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打造绿色建筑 加快绿色发展 水发兴业珠海绿建在行动

日期:2024-03-26    来源:水发兴业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3/26
1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建筑 水发兴业 珠海绿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要求,到2025年,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珠海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绿色建筑先行者,深耕绿色建筑领域近30年,拥有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和诸多标杆项目。目前,珠海绿建承建的苏州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能源研发大楼项目便是典型的绿色建筑。

该项目运用多种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及雨水回收、地源热泵等绿色建筑技术。在建筑光伏一体化应用方面,该项目真正做到将 BIPV 产品高度融入到建筑中,建成后全年累计光伏发电量将达到约 49 万 KWh,综合节能率≥50%。这一创新实践将光伏组件建材化,是大体量建筑物群体实现近零碳排放的典型示范项目。

该项目致力于构建高标准绿色超低能耗建筑,将内装、市政景观绿化、绿色建筑、LEED及超低能耗等施工环节紧密结合。为尽快实现项目落地,助力“双碳”目标战略,珠海绿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项目自2023年8月启动幕墙龙骨安装以来,至2024年春节前已完成93%的合同工程量。春节复工后,为确保3月底前裙楼、塔楼整体完工,公司合理加大设备、资金投入,优化资源配置,项目部迅速行动,组织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编制工期倒排计划,热火朝天地进行现场抢工。

目前该项目已获得超低能耗建筑设计认证和好建筑行动示范项目认证,同时积极争创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及国家优质工程荣誉,力求取得美国LEED-NC金级认证和中国三星级绿色建筑三星认证,保证满足绿色建筑及超低能耗建筑双重标准。

建筑领域是我国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主要领域之一。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珠海绿建将紧跟政策方针,持续深耕绿色建筑,积极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水发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