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北马其顿:Streževo大坝安装光伏设施

日期:2023-10-27    来源:中东欧能源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27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太阳能发电厂 北马其顿光伏

北马其顿国有水管理公用事业公司 Hidrosistem Streževo 在其 Streževo 大坝上安装了一座 500 千瓦的光伏电站。在该地区,水库大坝和此类湖泊附近的土地越来越欢迎安装太阳能发电厂

JP Hidrosistem Streževo 负责管理因建造Streževo大坝而形成的水库。该公司为 Pelagonija 地区的一部分地区提供灌溉用水,为其所在地附近的比托拉市的部分地区提供供水,并为北马其顿这一地区提供工业和防洪用水。水力系统还用于发电。

该公司运营着五座小型水力发电厂 (SHPP),总装机容量为 3,710 kW,年发电量为 12 GWh。这座 500 千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将使该公司的发电量增加约 700 兆瓦时。

Hidrosistem Strezevo首席执行官Metodije Gramatkovski表示,该公司是北马其顿第一家利用其资金建设光伏电站的上市公司。它在光伏设施上投资了 30,000,000 马其顿第纳尔(约合 487,000 欧元)。

Gramatkovski:合理、高效、多用途地利用水资源

他强调,该公司合理、高效地利用水资源,并用于多种目的:灌溉和能源生产。

这是 Hidrosistem Strezevo 的第一座光伏电站。由于该公司已获得容量高达 1 兆瓦的建设许可证,因此仍有可能建造第二座。

这项投资将增加收入并有助于国家增加清洁能源使用的目标。

格拉马特科夫斯基表示,JP Hidrosistem Strezevo 打算在市场上出售电力,并补充说,他预计这项投资将在短期内获得回报。

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安装在水库附近

水库大坝和人工湖附近的土地越来越欢迎安装光伏设施。

这是一个很好的组合,因为这些土地通常不能用于其他用途,但基础设施配备齐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