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至2025年光伏发电装机550MW!杭州市临安区发布《“十四五”光伏发电规划(2021年~2025年)》

日期:2021-12-02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2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 分布式光伏 集中式光伏

【国际能源网 讯】12月1日,杭州市临安区发改局发布《杭州市临安区“十四五”光伏发电规划(2021年~2025年)》。

《规划》显示,“十三五”以来,临安区新能源呈高速发展态势,取得了显著成绩。到2020年底,临安区光伏装机共计12.90万千瓦。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临安区将重点推进太阳能规模化利用深挖太阳能利用效率潜力,提升城市能源智慧化水平,促进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全面夯实临安打造浙西可再生能源基地。至2025年光伏发电装机550MW,其中集中式光伏450MW,分布式光伏100MW。

《规划》指出,临安区将在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等方面发力,打造一批示范性新能源项目。

整县推进发展思路:

考虑临安整区推进集中式和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与运维,其中分布式光伏主要以青山湖科技城为主的临安城区区域,加上其他学校、医院、党政机关及公共设施等屋顶光伏资源,合计总装机规模在50MW以上;集中式光伏项目,预计装机容量在350MW左右。

分布式光伏发展思路:

加强统筹规划和数字赋能,强化整乡镇试点带动。一是结合“零碳”试点工作,以青山湖科技城为核心的临安东部区域、太湖源镇、湍口镇分别打造“滨河零碳产业园”、“低碳小镇实践区”、“零碳小镇实践区”三大试点样板;二是整合区域地面光伏统一管理、集中监管、本地运维。通过总结试点开发经验,全面铺开整区分布式光伏开发,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临安模式。

集中式光伏发展思路:

着力推进集中式分布光伏利用。一是在相关政策允许范围内,充分利用荒山荒坡、丘陵、滩涂、设施农业用地,积极开展农光互补互补、林光互补、茶光互补、渔光互补等互补型大型地面电站建设。二是以大型公共建筑物为重点,鼓励发展公建屋顶光伏发电站。

为了达成《规划》目标,临安区将成立专班,加强统筹领导。工作专班由区发改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水利水电局、农业农村局、国网供电公司临安分公司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局,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原文如下: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来源:杭州市临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