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苏常州金坛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正式启动

日期:2021-11-01    来源:九派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1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 光伏项目 亿晶光电

在2021光伏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峰会上,金坛区举行了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启动仪式。今年,我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首次超过集中式,占比达42%,成为新增装机主要来源,表明分布式市场发展迅速。在此背景下,今年9月,全国676个县(市、区)进入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金坛位列其中。

依托金坛光伏产业链优势,目前,在亿晶光电、东方日升等众多企业的厂房屋顶,可以看到大片深蓝色光伏发电板;直溪镇结合本土渔业发达、水塘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出极具特色的“渔光一体”应用项目;正信光电推出的“正信小宝”分布式发电模组已走进农村千家万户;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的成功发电,也为未来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支撑。对于金坛来说,整区推广分布式光伏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产业链齐全,知名企业云集。

今年9月27日,金坛区正式印发《常州市金坛区创建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区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进一步借助光伏产业发展,优化调整我区能源结构、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在加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光储融合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期。金坛分布式光伏建设将展开一个新的篇章,为践行“双碳”战略提供更多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