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电电机布局光伏,拟收购北清智慧100%股权

日期:2021-09-27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电机 北清智慧 光伏发电

9月23日,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下简称“中电电机”)发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前12个月内公司购买、出售资产的说明。

公告称,中电电机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天津北清电力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清智慧”)全体股东合计持有的北清智慧 100%股权。

资料显示,中电电机成立于2003年,以追求生产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品质电机为宗旨,产品先后通过多个权威机构的认证;同时旗下多款电机产品远销美国、德国、瑞士、法国等国家和地区。2014年正式上市,2020年公司总营收已高达8.56亿元。

本次公告的另一主角北清智慧则成立于2015年, 一家光伏发电服务商,从事投资及开发光伏发电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在新能源发电领域也有一定建树。

中电电机收购北清智慧,用意非常明显,就是为了顺应节能减排的趋势发展光伏业务,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此前维科网光伏在文章也有提及,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很多企业例如创维集团,海螺水泥等都在布局光伏相关业务,还有部分企业干脆全面转型光伏,例如金阳新能源等。

据中电电机在近期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其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同比下滑0.69%;归母净利润4936.50万元,同比下滑74.08%。确实也需要通过多元化的业务布局获得更好的业绩表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