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三农”,光伏发电企业践行文件精神

日期:2021-03-02    来源:艾瑞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2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光伏发电 智汇光伏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从2004年起,中央连续18年聚焦“三农”,即农业、农村、农民,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文件指导内容凸显了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展宇光伏作为光伏发电,将积极践行文件精神,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大潮中。

加强乡村基建,推广户用光伏

《意见》要求,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着力推进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有序实施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加强农村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和村内主干道建设。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力度,全面巩固提升农村电力保障水平。加强村级客运站点、文化体育、公共照明等服务设施建设。

全国纳入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的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超过10GW,大多数户用光伏项目位于乡村地区或城乡结合部,在振兴乡村经济、推广绿色低碳能源应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随着农网改造计划的推进,电网公司对光伏的支持力度逐步加强,每个自然村可以安装的户用光伏规模也越来越高,从而惠及更多乡村人口。此外,许多乡村道路计划配置太阳能路灯,也给光伏发电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企业践行文件精神

众所周知,光伏发电已经成为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柄利器,也因此登上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建成光伏扶贫电站2636万千瓦,惠及近6万个贫困村,415万贫困户。未来,光伏发电将持续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展宇光伏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将会践行文件精神,给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让光伏发电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

与“输血式扶贫”不同,光伏发电扶贫电站可以为困难群众带来20年长期稳定的收益,为贫困村带来一定的集体收入,“光伏+”模式也能进一步提高与乡村的适应性。展宇光伏多个渔光互补发电站的案例,便是打造绿色产业新场景,能有效解决光伏电站建设的选址问题。

展宇光伏作为光伏发电行业领军者,凭借其领先的资源整合能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光伏市场提供一站式智汇光伏解决方案。未来,展宇光伏在开发新项目时,亦会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减少对地表植被的破坏,合理处置各类垃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光伏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