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东方日升立足太阳能光伏行业 加大产业链延伸及布局

日期:2021-02-05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05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太阳能光伏 光伏组件

2月3日晚间,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日升”,股票代码:300118)回复此前关于业绩下滑的关注函。主要原因包括光伏组件上游原材料上涨及组件销售价格下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光伏产品的销售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

公司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业绩变动的不利因素正逐步消除。2021年1-2季度在手订单的销售价格有所提升,2021年一季度上游原辅材料价格趋稳并存在下降的可能性,且公司加大产业链延伸及布局,提升抗波动能力及盈利水平,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增强。

据公开信息显示,东方日升主要从事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光伏独立供电系统、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超过45项主营业务核心技术,且建立了独立的国家级光伏实验室,是首批光伏行业领跑者。

光伏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国家政策对其持续加码,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光伏将在新能源领域承担更为重要的角色。东方日升作为光伏产业链的中下游企业,深刻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与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莱特”)签署了关于采购光伏玻璃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东方日升和其指定的子公司及关联公司向福莱特和福莱特指定的子公司及关联公司在2021年-2023年三年内采购共计34GW(约2.34亿平方米)组件用光伏压延玻璃。

除此之外,近日公司还宣布收购聚光硅业100%股权,这标志着东方日升将快速进入上游硅料环节,提高自身垂直一体化布局。此具表明公司在对未来发展战略上已经做了足够充分的准备。

东方日升已积极拟推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主要为了推动公司整体经营继续平稳、快速发展,维护股东利益,增强参与对象对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效留住优秀管理人才,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使得员工分享到公司持续成长带来的收益,确保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除此之外,该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自筹资金及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它方式。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2750.00万股,涉及的股票数量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3.05%。

此前,由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公司决定中止其可转债上市。对于后续处理,公司也在积极应对处理,以对投资者负责,让公司经营管理更加透明。同时,公司承诺不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的相关资金。并且,公司及保荐机构将按照投资者缴纳的认购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