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金元产业扶贫聚力会泽20年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4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扶贫

“国家电投金元会泽公司对我们县的帮扶全是真金白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会泽公司建设的光伏扶贫项目2016年正式并网发电以来,3年多的时间,直接或间接帮扶村委30多万元,用于开发公益岗位,爱心助学,新建扶贫超市等等。”会泽县扶贫办副主任楚荣岗讲到。据了解,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省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占该省扶贫电站的25%以上,持续帮扶时间达20年,帮扶资金将超2亿元,惠及当地百姓20万人次。

(田坝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荒山变宝地

在会泽县田坝乡尹武村,田坝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按照“农业种植+光伏发电+精准扶贫”的方案进行设计,光伏板下种植党参及其它生态农作物,实现土地多能化利用,推进太阳能光伏多元化发展,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加快了脱贫步伐,为村级光伏精准脱贫老百姓得实惠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只要能挣到钱,我们天天愿意来电站干活儿。”

(者海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重金属污染地再利用,再现蓬勃生机

“我身体不好,再加上小儿子在乡里上小学,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村子附近找点活儿干。在这之前种自留地过生活,由于这里光照太强,雨水较少,好不容易将种子种下地,很多种子都不会生根发芽,生出地面的也不多,即使顶出地面,大部分幼苗也会被晒死,一年种地不够半年吃,家里负担是越来越重。自从这里建了这个光伏电站,我们日子好过多了!

“同样的是干活儿,干自家的几乎没有收入,加上肥料、农药,如果雨水不好,有可能还要倒贴本。在电站我们妇女每天可以挣到100多元。”

城镇光伏,富一方百姓(者海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

当地村民曾迎春及几个村民讲道。记者从会泽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运营的田坝、者海、迤车、大姚妙峰四个光伏电站,合计装机12万千瓦,总投资约7.3亿元。产业扶贫对老百姓最实惠应当是用工就业及定向扶贫金。会泽公司预计支付将超2.454亿元, 惠及20多万人次。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的国家使命与重要意义就是要提升为国家为人民真诚奉献的精神,凸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贵州金元在集团公司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始终于把担当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之本,不仅在贵州省贫困地区开展定点帮扶,还对省外多个贫困山区进行产业扶贫。

聚力脱贫攻坚,新的光伏项目正在云南省内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据会泽公司副总经理刘庆波介绍,2020年,贵州金元会泽公司在云南省、市、县及相关部门的带领下,公司再结合地方新能源发展需求,认真落实好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加速推进光伏、风电建设,切实利用好JYKJ(计划、预算、考核、激励)、SDSJ(双对标、双激励)管理工具,有效助推项目建设及管理,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优先服务好风力发电开发、光伏扩容等项目,为云南省新能源发展加油助力,为地方百姓脱贫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护光使者(田坝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

聚力脱贫攻坚和企业转型发展,贵州金元开拓了企业转型与全面脱贫攻坚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为企业增盈奠定了基础,为地方经济发展、全面脱贫后新农村建设走出了新路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