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9月27日】

日期:2019-09-28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森源电气 天能重工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 上网电价 太阳能要闻

  ① 国务院官宣:2020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
  ② 广东能源局发文要求保障2019年竞价项目与配套接网工程同步建设
  ③ 首家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④ 天能重工拟斥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⑤ 森源电气:拟与天润新能在新能源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⑥ 截止日期11月11日!埃塞俄比亚为25个太阳能微电网项目招标
  ⑦ 1亿美元!欧洲投资银行及荷兰创业发展银行为肯尼亚80MW太阳能项目融资
  ⑧ 越南或将大型太阳能的上网电价削减20%
  ⑨ 230MW!微软与Engie签署美国风电和太阳能协议
  ⑩  1.5亿美元!莫迪总理宣布向太平洋岛国集团提供可再生能源项目贷款
  国内头条
  1.国务院官宣:2020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
  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加快以改革的办法推进建立市场化电价形成机制,会议决定,抓住当前燃煤发电市场化交易电量已占约50%、电价明显低于标杆上网电价的时机,对尚未实现市场化交易的燃煤发电电量,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基准价按各地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具体电价由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通过协商或竞价确定,但明年暂不上浮,特别要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同时,居民、农业等民生范畴用电继续执行现行目录电价,确保稳定。
  2.广东能源局发文要求保障2019年竞价项目与配套接网工程同步建设
  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配套接网工程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能源主管部门尽快梳理按规划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含已核准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生物质发电项目,2019年竞价光伏发电项目,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进展,召集电网企业、可再生能源项目单位核实对接项目与配套接网工程的建设安排计划,争取可再生能源项目及其配套接网工程同步建设,尤其是2019年竞价光伏发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需重点关注协调。
  3.首家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2019年9月25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已加入RE100和EP100绿色倡议。这两项全球运动由气候组织发起。气候组织是一家国际非盈利组织,与政府和极具实力的企业网络密切合作,以实现创新方案的大规模应用。RE100倡议联合了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公司,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为了实现这项全球气候目标,推动低碳经济,加入该倡议的公司承诺在全球运营中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EP100倡议则汇聚了越来越多的能源智能型企业,承诺用更少的能源做更多的事。作为承诺的一部分,截至2025年,晶科能源所有的工厂和全球运营使用100%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能源管理系统将部署到公司所有运营环节,能源生产效率相比2016年将提高30%。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晶科能源还签署了EP100冷气行动,以提高公司冷气供应的能效。
  4.天能重工拟斥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近日,天能重工公布称,公司基于实际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内蒙古兴安盟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兴安盟天能重工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核名为准),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公告显示,兴安盟天能重工有限公司业务范围:风力发电塔筒及配件制造、销售;金属结构制造安装,光伏发电钢结构支架制造安装。公告表示,此次设立该全资子公司是公司顺应风力发电趋势,增加公司产能,有助于拓展公司在内蒙古地区的业务范围,实施就近生产,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竞争优势。
  5.森源电气:拟与天润新能在新能源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9月26日晚间,森源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天润新能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拟在森源电气建设的森源天润禹州40MW风电项目中进行合作,建设地点位于河南省禹州市,计划2020年10月完工,项目全投资预计3.28亿元。
  海外头条
  6.截止日期11月11日!埃塞俄比亚为25个太阳能微电网项目招标
  近日,埃塞俄比亚国有公用事业公司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EEU)发出招标,寻求开发商在25个村庄部署太阳能微型电网,这些项目由非洲开发银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资助。据悉,每个村庄将部署一座太阳能发电厂、备用柴油发电机和电池储能系统以及前三个月的运维服务。投标截止日期为11月11日。该村庄项目将在埃塞俄比亚电气化计划下开发,该计划于2018年3月启动,并得到世界银行3.7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
  7.1亿美元!欧洲投资银行及荷兰创业发展银行为肯尼亚80MW太阳能项目融资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和荷兰创业发展银行(FMO)已同意为肯尼亚两座新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的建设和运营提供资金。EIB和FMO将分别为这两个项目提供5300万美元,该1.47亿美元总成本的剩余部分将由项目发起人Frontier Energy、DL Group of Companies和Paramount Bank董事长Ayaz Merali提供。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80MW,预计将为30万家庭供电。
  8.越南或将大型太阳能的上网电价削减20%
  据胡志明市能源保护中心研究所称,越南工贸部提交了一份提案草案,拟将大型太阳能项目的上网电价下调20%。如果该提案获得政府批准,地面大型太阳能电站的上网电价将为1620越南盾/kWh(0.0709美元)。对于公用事业规模的漂浮式太阳能,上网电价为1758越南盾/kWh。屋顶光伏系统的电价将保持在2156越南盾/kWh,在以前的制度下适用于所有光伏项目。据悉,拟议的20年上网电价将不包括增值税,增值税是根据越南盾对美元汇率的波动进行调整的。新的上网电价将适用于今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并网的项目。然而,在2021年年底之前,越南Ninh Thuan省正在开发的项目仍将适用0.0935美元/KWh的旧电价。
  9.230MW!微软与Engie签署美国风电和太阳能协议
  近日,微软已与Engie在美国签署了230MW风电和太阳能的电力协议。据悉,微软为Engie的200MW Las Lomas风电场所产大部分电量和200MW Anson Solar中心85MW容量达成长期电力采购协议,这两座风电场都将于2021年1月在德克萨斯州上线。微软是在全球范围内引领企业采购风能和太阳能的众多美国科技巨头之一。该协议将使微软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超过1.9GW。
  10.1.5亿美元!莫迪总理宣布向太平洋岛国集团提供可再生能源项目贷款
  近日,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宣布向太平洋岛国集团提供1.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用于根据其需求开展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和气候相关项目。此外,莫迪出席了印度太平洋岛屿发展中国家(PSIDS)领导人会议,并宣布向成员国分配总额为12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在其选择的领域实施高影响力的发展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