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注册资本5000万,又一龙头企业跨界光伏!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3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牧原股份 跨界光伏 分布式光伏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6日,广西牧原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 5000 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法定代表人为刘波。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生物质能技术服务;电池制造等,该公司由牧原股份间接全资控股。

据了解,牧原股份始创于1992年,2014年上市。是一家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猪肉产业链龙头企业。

对于成立新能源公司,牧原股份也曾表示,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研究生猪养殖过程中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低碳绿色生产问题。目前生猪养殖与屠宰业务所使用的猪舍、屋顶比较适合进行屋顶光伏项目开发与应用,因此成立一家新能源子公司开展绿色能源的开发,既可以降低自身养殖生产成本,又能提高绿色生产水平。

除牧原股份之外,另一大猪企正邦科技于2022年6月17日宣布,与国家电投旗下浙江分公司签订了《“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跨界新能源。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在光伏、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产业加快布局,力争3年投资400亿元,建成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