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纳米比亚与博茨瓦纳合作开发5GW光伏光热项目

日期:2019-09-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2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纳米比亚 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据非洲媒体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理事会近日宣布,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正在合作开发一个5GW的太阳能项目
  非洲开发银行(AFDB)、世界银行以及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等都是全球未来理事会的成员。
  这个巨大的5GW太阳能项目包括光伏和光热发电部分,将分几个阶段执行。
  首先,为满足两国国内能源需求将招标300-500MW。
  然后第二阶段,将建设500-1000MW的电力装机。
  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一个阶段,将建设1GW-3GW的装机。
  最后两个阶段生产的电力将出售给南部非洲国家。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的太阳能项目产生的电力可以服务该区域其它的12个国家。
  纳米比亚是非洲大陆上最干燥的国家,每年日照时间近300天。该国国有电力公司Nampower的首席执行官在宣布投资3.38亿美元发展可再生能源时表示,纳米比亚正受益于全球太阳能市场的扩张,这将有助于提高光伏组件和相关设备的效率并降低成本。
  博茨瓦纳政府也正依赖于太阳能来解决该国目前的电力供应短缺问题。近期,该国发起了2个光伏项目共计100MW的招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