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刚刚!这家上市光伏企业四家核心子公司转入重整程序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0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利集团 光伏组件 光伏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0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收到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裁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经临时管理人申请,并经依法审查,苏州中院依法裁定受理宿迁新能源、沛县新能源、泗阳新能源、泗阳光电的重整申请,并同时指定由中利集团清算组担任上述四家公司的管理人。

此外,公告显示,中利集团及其七家下级核心子公司均已正式启动预重整或重整程序,中利集团已经确定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常熟光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为产业投资人,并在积极推动财务投资人招募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利集团重整层报工作正在江苏省内持续、有序推进。同时,中利集团系公司已制作了《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重整方案》。根据《预重整方案》,包括上述四家公司在内的中利集团系公司将采用整体引入重整投资人、统筹偿债资源、分别制定方案、分别表决、同步执行落实的方式实现协同重整。

据了解,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常熟市唐市电缆厂,成立于1988年9月5日,公司于2007年8月6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9年11月27日成功在深交所发行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镇,主营特种电缆、光缆、光伏产品和电站业务。

此前,中利集团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中利集团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24亿元至12.50亿元。此前,中利集团已经多年亏损,并于2022年5月31日被“ST”,即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由“中利集团”变更为“ST中利”。此次中利集团旗下四家核心子公司转入重整程序,能否助力这家老牌上市公司起死回生,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