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新春喜报!易事特携手赛力斯汽车“光伏+造车”成功打造零碳造车新示范

日期:2024-02-20    来源:易事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0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易事特 赛力斯汽车 光伏产业

新春传佳音,喜报兆丰年!近日,赛力斯汽车易事特合作的工厂屋面及车棚区域屋顶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并网。意味着双方携手探索“光伏+造车”产业融合新模式迈出实质性步伐,引领打造零碳造车新示范。

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在光伏应用中属工商业光伏应用场景,即利用企业厂房屋顶建设光伏发电。

凭借易事特在工商业光伏领域沉淀的优秀经验,项目充分利用工厂车间屋顶及车棚区建设屋顶光伏,有效实现智能化设计、优选组件、设备、线路排布,成功打造光储充一体化BIPV停车场,实现一站式停车、发电、储电、充电。

“用新能源电,造新能源车!”项目为易事特结合赛力斯汽车用电需求,成功打造的“光伏+造车” 零碳造车新示范,实现高效发电、快速交付。预计每年平均可发电量1584万度,25年累计发电39613万度,每年可节约标煤5070t,减少二氧化硫(SO2)排放量约475t,二氧化碳(CO2)约13284t。

“‘光伏+造车’是打造零碳工厂的新路径,不仅能有效利用绿电造车,实现节能减排;同时厂区屋顶铺设光伏板,还可降低室内温度1至2度,有效改善室内作业环境,让员工更加舒适。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赛力斯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碳”背景下,携手易事特共推“光伏+造车”是实现绿色能源利用、加速碳减排的最佳途径。

汽车生产工业区拥有广阔的闲置屋顶,是光伏电站的理想安装场所。作为数字能源优秀上市集团,易事特在光伏发电领域开发经验丰富,拥有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可靠的品质以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工商业光伏领域,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针对行业痛点,有效归类汇集自主研发出针对性强、匹配度高、协同度强等优势的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项目开发投资、系统研发、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零碳解决方案。为实现光伏、储能、充电协同支撑的新能源应用新模式增添更多可能性。

未来,易事特将继续与赛力斯汽车等优秀车企合作,推动更多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落地,加快推进绿色造车、绿色出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