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推动近零碳服务区建设,推进服务区光伏基础设施建设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0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交通运输部 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2024年全国公路服务区工作要点》。《要点》明确,开展近零碳服务区探索创新,围绕双碳目标,落实交通运输领域和公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有关工作要求,推动近零碳服务区建设,推进服务区光伏基础设施建设。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交通成为分布式光伏结合最为紧密的行业之一,其所具有的发展前景更多的得益于交通领域多样化的场景应用。政府部门也频频发布利好政策,鼓励光伏+交通模式发展。2022年1月18日,国务院下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明确指出,鼓励在交通枢纽场站以及公路、铁路等沿线合理布局光伏发电设施,让交通更加环保,出行更加低碳。此后,交通运输部多次发文要求因地制宜推进适宜区域合理布局光伏发电设施。

此次交通运输部将推进服务区光伏基础设施建设列入2024年全国公路服务区工作要点,可见对于交通领域低碳化发展的重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