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中来股份发布超高效拼片与轻质柔性高效两大新品组件

日期:2018-12-17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2/17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高效拼片组件 电池技术 太阳能企业

  12月14日,中来股份重磅发布了JW-HT&HD系列超高效拼片组件与JW-HF系列轻质柔性高效组件两款新品。其中,N型单晶超高效拼片双面组件正面可达430w,效率可达20.5%,综合可达530w,效率可达25.4%,背面增益可达30%;另一重磅新品轻质柔性高效组件每平米重量仅3.75kg!
 
 
  中国工商业联盟秘书长周元、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并为新品揭幕。这两大针对分布式系统所研发及设计的组件新品及系统的面世,将为分布式光伏的快速发展强势赋能。
 
  中来创新性采用扁焊带将电池片进行互联,解决了焊带遮挡以及电池片间距缩小问题,有效提高了组件转化效率,降低了度电成本。会上,中来光电联席运营总经理刘志锋博士介绍道:“相较于常规同片组件,中来N型单晶超高效拼片双面组件的整体功率相对同片组件功率可增益15-20W,组件可提高转换效率1.5%以上,有效降低了整体的度电成本。”此外,拼片技术搭配N型TOPcon电池技术,同时拥有双面组件的各种优势:如比常规单面组件高约10%至30%的额外发电量,具备无PID衰减、0光致衰减、更优弱光效应、更低隐裂风险等多种优势。
 
 
  此外,依托于先进的电池组件技术,中来创新性的开发了轻质柔性组件系列JW-HF系列轻质柔性高效组件。先进的封装复合材料和行业领先的技术使得轻便组件具有一定的柔性,可与弯曲组件完美贴合,重量轻至5-8Kg,相比同类版型的产品重量减少约70%。这也意味着该组件可适用于承重性较弱的彩钢瓦屋顶、有弧度的车棚、建筑外立面等多元化应用场景,且安装便捷,进一步提升了屋顶的利用率,从而实现更高的发电收益。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表示:“过去一年以来,围绕分布式及地面电站方面系统设计,中来开展了大量创新研发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例如,我们采用轻质安装系统:柔性组件+张力索,这样的装配式技术解决快速装配问题,节约材料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装配的人工成本。目前,公司还有一个快装系统类似搭积木的创新安装方式正在申报相应的专利,其最大的特色在于简便、快捷,是促进分布式项目规模化应用的有效解决方案。”
 
  此外,发布会当晚召开的“中来之夜?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首届年会暨表彰大会”上,中来股份荣获“2018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优秀企业奖”。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表示:“未来,我们希望成为集大成的新能源服务商,把行业里优秀的技术、设备整合在一起,核心是以中来高效组件作为重中之重来向整个行业推荐高性价比的产品及系统。作为绿色能源深耕者,我们希望默默耕耘,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长青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