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自强不息”的古瑞瓦特五星售后人

日期:2019-07-29    来源:古瑞瓦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企业 古瑞瓦特 太阳能人物

  七月,高温热浪席卷而来,让人望而却步。但古瑞瓦特海外市场,有这样一群追梦人,他们在海外热土上挥洒着汗水,收获着一个又一个喜悦。虽未完全褪去稚气,脸上却写满了“战士”般的坚毅,不远万里,将“五心”服务送到客户身边,他们就是古瑞瓦特售后服务团队。
  古建平,国际大区客服经理,古瑞瓦特售后服务团队中的一员,负责英国、东南亚的售后。91年的他在上海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后便加入了古瑞瓦特成为一名国际售后工程师。
  “国际大区客服经理”,这个听起来高大上的“职位”,不仅仅是个名称和荣誉,更意味着一种责任,意味着辛劳、繁琐和“无所不能”。机器的售前、售中、售后跟踪,客户拜访、操作手培训、售后支持等等,所有工作都需要“国际大区客服经理”统筹协调与落实,甚至有时候“国际大区客服经理”一个人就是一个团队。
  从门外汉到全能型“工匠”
  国际售后工程师的工作十分重要,但对新手来说,迅速融入角色却并不容易。要从一个门外汉蜕变成一个称职的国际售后工程师,需要付出大量的辛勤和努力。
  在古瑞瓦特,每一位国际售后工程师需要经过数千个小时的学习和重重考核,才能获得上岗资格,所有产品的性能、材料、使用、安装、维修,他们必须了如指掌。因为他们不只是承担维修产品的责任,他们需要从产品技术、系统、应用、测试、方案、运维等多个环节全方位一对一深度支持服务客户。
  有着“一根筋”精神的古建平,从来不缺的就是一股子钻劲。古瑞瓦特产品丰富多样,对这个大男孩来说不单是工作,更像是心爱的玩具。古建平像是一块海绵般疯狂地吸取大量技术知识,甚至连厚如字典般的“产品使用手册”都让他读得爱不释手,在实验室拆机器进行研究的时候,他感觉就像小时候拆装玩具一样有趣。内在的自我驱动力与激情所展现出的能量极为可观,帮助了古建平迅速积累了所需要的专业技术知识与经验。
  ▲泰国彭世洛134MW项目(古建平右一)
  很快古建平便开始参与了古瑞瓦特在泰国南邦127MW丘陵电站及彭世洛134MW地面电站项目。正是这一次,他深深体会到了售后人的艰辛与重要。泰国6、7月,高温的天气在室外待几分钟都是一种煎熬,要在户外工作几个小时的他衣服干了湿,湿了又被蒸干,溻出馊味;第一次参与大型项目,负责电站建设安装指导、调试工作,心理压力排山倒海,不敢出一丝差错,神经一直紧崩。在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地按计划实施的阶段里,处于待命的状态古建平主动出击,用一个多月时间将整个项目的工程设备、项目周边环境、系统情况全部摸熟,与团队一起探讨,将问题汇总上报,并提出了自己对项目的意见与解决方案。古瑞瓦特售后服务团队高效和专业精神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项目方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不会做这回事,有很多事情是可以通过学习去解决的。在大大小小的困难面前,唯有努力才是我们倔强的底气!”古建平笑着说。
  “严格、踏实、上进、创新”,就像他的座右铭“自强不息”。他从协调国内外各种业务到熟悉新产品的各种性能,甚至在技术上也成了“大拿”,“听声辨位”,能够迅速排查出机器设备的故障问题。从一开始被动接受客户提供的需求信息,到主动帮助客户,为其提供性价比高的成套解决方案。古建平在市场的摸爬滚打中飞速成长,真正从门外汉变身成为全能型”工匠“,实现了从售后工程师到国际大区客服经理。
  极致本地化服务收获客户口碑
  随着中国制造的强势崛起,未来在产品层面、技术层面,国内外之间不会存在很大的差距。而服务的品质、用户的口碑,是真正拉开差距、形成品牌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为了更好的服务全球客户,古瑞瓦特在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都建立了本地化的售后服务团队。
  《道德经》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我们一起见证着古瑞瓦特在海外销售上的强劲,而在水面之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过硬的服务品质和技术,更是古瑞瓦特核心竞争力之一。
  海外市场的开拓绝非一片坦途,时常伴随着严寒酷暑和疾风骤雨。古建平坦言,古瑞瓦特进入英国以后,要做到极致的本土化,强调用速度和售后服务赢得消费者信任,这是英国光伏市场逐渐认可古瑞瓦特品牌的重要因素。虽然重担压身,可古瑞瓦特售后人却还是凭着一股坚持的韧劲,带领团队从全球的大都市到偏僻的乡间,背井离乡,常年在海外奔波,为客户精准、快速解决问题,真正为客户带来价值,赢得客户信赖,是古瑞瓦特向外展示技术实力和高质量售后服务的重要支撑。
  ▲英国Leicester 5MW项目案例
  对古建平来说,客户的满意就是对他工作最高的肯定,曾有一个大客户是这样说的,“古瑞瓦特产品在英国的保有量越来越多,如果前期是因为品质、品牌及销售人员的专业度而选择你们,后期我们采购你们产品一定是因为你们服务的极致细微和专业,我们很满意!”
  就是这样一支拥有亮剑精神的“国际售后”支持古瑞瓦特在海外大地上崛起!目前,古瑞瓦特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货133多万套。
  古建平只是古瑞瓦特“国际售后”团队的一个缩影,在古瑞瓦特,还有100多名奋战在全球各国的售后,是他们撑起了古瑞瓦特海外业务的钢铁“脊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