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11.25GW硅片订单!通威与隆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6-04    来源:光伏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6/04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光伏企业 单晶硅片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6月4日,通威股份发布公告,基于光伏产业链专业分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共识,隆基股份与通威股份旗下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3月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单晶硅棒和高纯晶硅领域进行项目合作;2018年5月隆基股份旗下子公司与通威股份旗下子公司签署了多晶硅长单《采购合同》。
 
  为进一步发挥各自在产业链的专业优势,引领全球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本着平等互利、绿色发展、同等优先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构筑良性互动、绿色发展的新格局,通威股份与隆基股份就高纯晶硅、硅片合作事项达成合作意向,于2019年6月3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通威股份战略入股隆基股份宁夏银川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入股后持有该项目30%股权;隆基股份按照对等金额战略入股通威股份包头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入股后持有该项目30%股权,具体参股方式、参股比例、参股金额等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通威股份表示,本协议的签订,预示双方将在未来进行产业的深度战略合作,通过发挥龙头企业在产能、技术进步方面的示范作用,带动并加强光伏产业链的资源共享与整合,实现双方专业分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有利于推动行业产能优化和产业升级,促进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降低,加速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进度,实现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协同和高效发展。
 
  截至2018年底,隆基股份拥有单晶硅片产能28GW(2019年底预计将形成36GW的单晶硅片产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通威股份已形成高纯晶硅产能8万吨、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能12GW(2019年底将形成20GW的太阳能电池片产能),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及全球排名前三的高纯晶硅生产企业。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保障公司高纯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及原材料硅片的稳定供应,符合公司未来经营规划,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