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关于韩华申请对中国光伏企业进行美国“337调查”的声明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光伏专委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3/20
12: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韩华 337调查 光伏动态

2019年3月4日,韩华Q-CELLS美国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要求对太阳电池启动“337调查”,涉及包括晶科、隆基在内的中国两大光伏企业PERC电池技术专利纠纷。韩华向美国 ITC 发出的诉求是一项禁止进口侵权产品的排除令,以及一项永久性的停止和禁止令。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作为国家级光伏科学技术行业团体,致力于以光伏科技创新服务于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对于此次由韩华Q-CELLS申请的对中国光伏企业进行的美国“337调查”事件,我专委会高度重视,与光伏相关企业和专家进行沟通,根据现阶段掌握的情况,声明和倡议如下:

一、我专委会坚持倡导企业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在充分尊重知识产权的条件下进行开放交流。倡导对于涉及知识产权的纠纷和争议,应首先进行协商和沟通。此次韩华Q-CELLS在提出美国“337调查”申请前,未与任何中国光伏行业相关组织和企业进行沟通,不利于事件的妥善解决。

二、我专委会支持全球光伏企业进行健康、有序竞争,鼓励协同合作,本着科学与实事求是的精神,尊重知识产权原创性,鼓励和支持技术产业化应用和推广。不主张借用知识产权进行倾轧,维持垄断,导致市场不良竞争。支持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共享创新成果,为全球能源绿色转型和环境保护共同做出贡献。

三、我专委会支持和鼓励光伏企业持续技术创新,实现高效产品迭代升级。目前PERC电池已经成为全球产业化程度最高的高效电池技术,中国光伏企业是PERC电池技术大规模产业化的主要推动者,巨大的研发投入使电池效率不断提升,屡次刷新世界纪录,对PERC电池技术快速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充分体现了中国光伏企业的原始创新和产业转化能力。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我专委会将密切关注此案进展,并积极联合相关行业组织,协助相关企业保护自己的权益,促进各方协商沟通,妥善解决问题。

特此声明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