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技术研发接连获得突破 多晶硅概念股利好不断

日期:2017-11-23    来源:财富动力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23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太阳能财经

   多晶是众多取向晶粒的单晶的集合。多晶与单晶内部均以点阵式的周期性结构为其基础,对同一品种晶体来说,两者本质相同。两者不同处在于单晶是各向异性的,多晶则是各向同性的。
 
  11月16日,2017第十三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在徐州开幕。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万跃鹏在参加大会主题论坛时指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与高效多晶相关的一系列技术研发接连取得重要突破,正处于技术提升和产业化应用的快速推广期。
 
  未来一段时期,高效多晶技术将在成本、效率等方面取得快速进步。万跃鹏报告指出,高效化是光伏技术研发的重心。近一年以来,多晶路线的技术研发主要围绕着表面制绒技术展开,包括添加剂制绒、湿法黑硅和干法黑硅的三种技术路线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从目前来看,湿法黑硅是最具性价比、最有市场前景的。
 
  机构建议,投资者可多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如何通过此类股票,实现股市盈利,投资者可添加微信号(ysw88851)让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操作策略!
 
  多晶硅概念股:
 
  隆基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6英寸、6.5英寸、8英寸的单晶硅棒、单晶硅片。
 
  亿晶光电:亿晶光电的主营业务为单晶硅棒,单晶硅(多晶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等。
 
  英力特: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而公司与大股东英力特集团在国内最大硅石、石英石基地在宁夏石嘴山(硅石储量高达42.8亿吨)从事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
 
  保变电气:公司拥有51%股权的天威英利硅片年产能70兆瓦、电池60兆瓦、组件100兆瓦;公司拥有35.66%股权的四川新光硅业拥有1260吨多晶硅产能。
 
  江苏阳光: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占65%股权),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
 
  拓日新能: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为一体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从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到终端应用产品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等。
 
  海润光伏:公司加工单晶硅片、单晶硅棒,多晶硅锭,多晶硅片;从事单、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发电项目施工总承包、专业分包。
 
  (本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时应审慎评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