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济宁市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平台示范项目并网运行

日期:2017-07-14    来源:中国山东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7/14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光伏 光伏领跑技术基地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据悉,近日,由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微山小卜湾5万千瓦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平台示范项目成功并网运行,该项目是济宁市采煤沉陷区光伏领跑技术基地中首个并网发电的项目。

项目总投资5.2亿元,采用农渔光互补、生态修复、科普旅游等多元立体开发模式,综合利用常年闲置的塌陷地1850余亩,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万吨、二氧化硫280多吨、氮氧化物180多吨、烟尘约75吨,生态效益格外明显。项目年平均上网电量约5600万千瓦时,年可实现电力销售收入5000余万,经营期内可实现税收收入约2亿元,经济效益十分显著。同时项目可带动50余失地农民就近就业,周边农民在项目运营期内可获得土地租金收入3800余万元,年可实现农渔业销售收入600万余元,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该项目基本囊括了光伏发电的所有高端技术方案,采用先进高效PECR295、MWT285、N型双面双玻光伏组件和平单轴跟踪支架双玻光伏组件,通过合理的光伏支架高度和光伏单列间距,达到国家“光伏领跑者”的标准要求。项目还同步建设了优质鱼放养区、龙虾养殖区、大闸蟹养殖区、中草药种植区、垂钓区及光伏科普馆、观光走廊、观景平台等设施,布设了多处绿化景观和水生植物种植群,并使之与周边的七彩霓虹大堤、彩虹湾游乐园相融互映,着力打造集渔光互补、生态修复、科普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领跑者基地中的样板项目,真正使光伏发电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为济宁市光伏基地其他项目乃至其他基地建设发挥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