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云浮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4-12-04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周小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4
12/04
23: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浮居民 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 分布式电站

    2014年11月28日,通过多方的努力与协调,新兴县新城镇居民陈广洪终于在新城供电所的指导下,完成相关手续的审批和办理,并在自家阳台安装了光伏发电设施,采用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出的电量除了自用,剩余部分还可以接入公共电网进行买卖。

  据悉,该用户发电系统装置主要由太阳能组件,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板、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产生的直流电经过并网逆变器转换成符合市电电网要求的交流电后,通过控制器和计量装置并入公共电网。其原理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具有设备精简、环保、无噪音、无污染、使用寿命长、安装简单、维护方便等优点,而且有国家的优惠补贴政策倾斜,发出的电量卖价较高,带来经济、节能和减排效益,是直得推广的新能源发展行业。

  个人光伏发电并网业务在云浮当地可谓是新鲜事物,是云浮地区第一个办理个人光伏发电的并网业务,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政策的发布和体制、机制的逐步完善,预计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可能会在新时期出现井喷现象,用户陈广洪业务办理的完结,亦是新兴县光伏行业良好发展的开端之作。据新兴局介绍,一方面,光伏发电安全可靠、不会对家电设备造成损坏,并且具有无噪声、无污染等绿色环保功能,另一方面,家庭光伏发电可为家庭节约不少电费,并可申请国家节能补贴。

  新城所表示,虽然该行业的常态管理增加了工作量,但是应该以包容的态度正确对待,认清社会的发展趋势,积极推广、宣传光伏发电的好处和优势,为改善我们的生存空间尽微薄之力。

  下阶段,新兴供电局将继续加大光伏发电宣传推广服务工作,在各营业厅设立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专窗,优先受理居民、企业的申请,同时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