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废弃太阳能板焕发新生,立喜亚领航环保新时代

日期:2023-09-05    来源:ENERGYBIZ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05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立喜亚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电池

在全球关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背景下,太阳能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在得到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和推广。然而,随着太阳能发电技术的普及,废弃太阳光电池板的处理问题逐渐凸显。为了应对这一挑战,丸红和浜田决定携手合作,共同创立了专注于太阳光电池板再利用与回收的合资公司立喜亚(Rexia Solar)。

立喜亚(Rexia Solar)的成立旨在针对日本不断增长的废弃太阳能电池板这一情况,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公司致力于便利化购买、销售和处理这些电池板的流程,为使用太阳能发电的企业和个人带来更加可持续的未来。在未来预测的大量太阳光电池板废弃问题面前,计划每年处理100万块电池板,旨在有效减轻对环境的负担,推动资源的有效回收与再利用。

太阳能板回收再利用新公司成立

丸红和浜田合资成立了名为立喜亚(Rexia Solar)的新公司,该公司专门处理使用过的太阳能板的回收再利用。他们已开始进行太阳能板的购买,并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满足用户的购买、销售和处理需求。

随着太阳能板的大量使用,预计在2030年后,每年将产生约100万张废弃太阳能板。为了应对这一激增的废弃太阳能板问题,立喜亚计划每年处理100万张太阳能板。

日本太阳能发电产业的挑战

自固定价格购买制度(FIT)引入后,日本太阳能发电产业迅速扩大。然而,随着FIT制度下的售电期限结束以及太阳能板的使用寿命到来,预计到2030年代中期,每年将出现约80万吨的废弃太阳能板。

此外,日本频繁的自然灾害也导致每年产生数千吨的废弃太阳能板,使废弃太阳能板问题已成为现实。

立喜亚的解决方案

立喜亚(Rexia Solar)通过建立成熟的性能检测体系,对可再利用的太阳能板进行回收,并与大型保险公司合作,为这些板提供瑕疵保证后再进行销售。而对于外观损坏或性能明显劣化、难以再利用的太阳能板,立喜亚将与全国各地拥有高度回收技术的太阳能板回收公司合作,将废弃太阳能板进行分类,如玻璃、电池片等,以促进对不可再利用太阳能板的回收和再利用。

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铺平道路

立喜亚(Rexia Solar)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处理100万张废弃太阳能板。这将为日本太阳能发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减少对环境的负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