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喜讯!三晶股份IPO成功过会

日期:2023-09-05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05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晶股份 光伏逆变器 储能逆变器

9月4日,据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8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晶股份”)首发申请获上市委会议通过,成为今年过会的第228家企业。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据悉,三晶股份拟募资12.04亿元。其中约6.77亿元用于三晶新能源年产约47万台数字能源产品与系统智能制造建设项目、约2.77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约1亿元用于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三晶股份招股书

资料显示,三晶股份前身为三晶有限,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系统、电机驱动与控制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1年开始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建筑数字能源管理服务商。

2015年,三晶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4月,三晶股份在新三板上市,当时证券简称为“三晶电气”;2018年4月,三晶股份在新三板退市。

不久,“531”新政公布,国内光伏产业“遭遇暴击”,大批企业倒闭或退出光伏行业,三晶股份所处的逆变器环节也难以置身事外。但助力三晶股份向A股再次发起冲击的却并非光伏逆变器,而是储能逆变器及系统。

2020年至2022年度,三晶股份分别实现营收4.26亿元、7.16亿万元和15.51亿元,复合增长率达90.7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6亿元、0.98亿元和2.86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26.85%。

2023年上半年,三晶股份更是实现营收10.77亿元,同比增长68.68%;归母净利润 2.12亿元,同比增长143.12%。

其中,储能逆变器及系统营收分别为0.26亿元、2.38亿元、9.5亿元,占比分别为6.12%、33.51%、61.38%。2022年,三晶股份在户用储能产品在欧洲市场占有率已达8.84%。不难看出,正是储能逆变器及系统的爆发式增长,才让三晶股份冲击有了IPO的底气。

同时,三晶股份聚焦储能逆变器及系统上,也让其避开了华为与阳光电源等头部企业的锋芒。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布局储能逆变器及系统业务,也对三晶股份等先发企业产生了一定冲击。

因此,三晶股份也“趁热打铁”,在业绩高速增长之际提交IPO申请,充分利用先发优势和提高产能,再上一层楼。

值得一提的是,与三晶股份同样在储能逆变器及系统上获得先发优势的首航新能和艾罗能源,也希望通过登陆A股市场获得更多融资。

其中,首航新能IPO申请已于2023年3月31日通过上市委会议,艾罗能源IPO申请已于2023年5月23日注册生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