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注资100亿!中新建电力集团揭牌!

日期:2023-09-04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0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新建电力集团 电力企业 碳达峰 碳中和

9月1日,中新建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兵团党委深入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力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着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兵团电力产业链链主企业,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兵团新型电力系统的一项重大举措。

中新建电力集团作为列入兵团管理的第一家新一类企业,总资产达400亿元,兵团将在绿电指标、资源配置等方面全要素赋能,将致力于打造全疆最大的集发供调为一体的千亿级电力企业,为兵团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经济、绿色的电力保障。

中新建电力集团,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承担起兵团新能源发展重任、培育兵团电力产业链链主企业,进而打造全疆最大的集发供调为一体的能源公司,以兵团电力集团、兵团八师控股的天富能源、兵团七师国资公司相关股权资产共同出资组建而来。中新建电力集团的成立,也标志着兵团电力体制改革迈上新台阶。

中新建电力集团作为兵团直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不少于100亿元,除自身权属上市公司天富能源、锦龙电力、锦泰电力外,兵团将以现金加优质资产直接注资40亿元。揭牌仪式当天,兵团首期现金出资10亿元到位,将用于重点支持上市公司天富能源开展新能源建设。

自8月13日中新建电力集团组建框架协议签约后,中新建电力集团新能源项目密集落地。全疆最大的3GW光伏项目“光伏防沙治沙”及生态农业工程已然开工;2GW光伏组件项目已签约落地;共享储能项目正在规划设计中;兵团100万千瓦光伏基地项目将于9月25日前陆续并网发电;石河子750千伏变电站、配套220千伏开关站年底可建成投运。

中新建电力集团作为列入兵团管理的第一家新一类企业,总资产达400亿元,兵团将在绿电指标、资源配置等方面全要素赋能,将致力于打造全疆最大的集发供调为一体的千亿级电力企业,为兵团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经济、绿色的电力保障。

8月13日晚,天富能源公告称为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兵团电力产业链链主企业,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兵团新型电力系统,进而打造全疆最大的集发供调为一体的能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拟以兵团电力集团、兵团八师控股的天富能源、兵团七师国资公司相关股权资产出资,共同重组新设“中新建电力集团”。

中新建电力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后续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可适时增加注册资本。目前,兵团国资委依法持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力集团100%的股权,天富集团持有天富能源33.49%的股权,七师国资公司持有新疆锦龙电力集团68.76%的股权。

经初步测算,各股东方出资全部到位后,兵团国资委、天富集团(控股股东为兵团八师国资委)、七师国资公司持有中新建电力集团股权比例分别为54.53%、29.63%和15.8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