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离网型太阳能发电站落户新疆边防

日期:2012-01-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应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1/20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离网型 太阳能 发电站 太阳能要闻

    龙年新春前,离网型太阳能发电站经过4个多月的加紧施工,正式落户在海拔3700米的喀喇昆仑山腹地三十里营房驻军部队。

    它的投成,结束了三十里营房地区的高原部队仅靠柴油机发电的单一保障模式,形成了以太阳能发电为主,柴油机发电备用的多种用电保障格局。

    今早,戍守在三十里营房的某部副主任陈永安兴奋地说,“现在,有了离网型太阳能发电,部队即便遇上连续3个阴云天,也能24小时正常用电!”

    过去,驻防在三十里营房地区的高原部队,远离城市电网近400公里,官兵工作和生活用电只能靠柴油机发电。不但能源消耗大,且不环保,同时电量受限,每天官兵用电不足6小时,对边防部队工作、生活影响较大。

    2011年初,总后基建营房部工作组,顶风冒雪上高原,实地调研论证,决定在这里建设离网型太阳能发电站。经协调,该工程被列为中国“金太阳”节能减排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得到国家资金支持。

    负责该建设项目的尚德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分工司总经理何强介绍,工程整体占地70多亩,功率为1兆瓦,它以太阳能发电为主,与城市电网隔离,非常适合无社会依托条件下的边防、海岛部队用电。

    为了确保这项光明工程尽早惠及高原部队,总后基建营房部协调新疆、南疆两级军区后勤部营房部门通力协调,动用铁路、公路军事运输力量,及时将500多吨蓄电池等光伏组件及时送到了施工一线。

    新疆军区联勤部基建营房处长雷建斌说,“近期,我们先在三十里营房地区初运营,待技术成熟后,我们将协调总部,大面积在新疆高原部队推行,以确保边防官兵24小时能用上清洁环保的太阳能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