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日期:2024-02-26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2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N型组件 光伏产品

近期,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不少地区出现了强降水、大风甚至是冰雹天气。作为需要长期户外工作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光伏组件在长达二十五年的服役期内可能会面临各种严酷环境的考验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冲击。冰雹作为一种发生频率较高的自然灾害,其巨大的冲击力将会对光伏组件造成损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检测N型组件全生命周期内的抗冲击性能,一道新能对组件进行了35mm冰雹载荷测试,历经11次撞击试验,组件功率衰减仅约0.07%。

冰雹测试是通过气动发射装置,使用人工制作的冰球从一定高度按照预定速度发射,击打在光伏组件不同位置的表面,从而模拟自然环境下冰雹对光伏组件的撞击、冲击效果。测试过程将时刻监测组件的外观和结构是否产生损坏,测试结束后,可从组件的外观、电气安全及输出性能等方面的变化更好地评估光伏组件在冰雹等恶劣天气下的抗冲击性能和可靠性。

本次一道新能N型组件冰雹载荷测试基于IEC 61215系列标准和要求,试验舍弃了“入门级”的25mm直径冰球,采用重量为20.7g、直径为35mm的大尺寸冰球,并以27.2m/s速度撞击组件表面。为全面验证N型组件的抗冲击性能,试验针对组件表面的各个测试点都进行了详细定义,射击点包括组件窗口一角、组件一边、电池边沿及最易受到冰雹冲击损坏的接线盒处等11个位置。

当经历普通鸡蛋一般大小的冰雹的11次剧烈冲击后,一道新能N型组件内部、外观无任何缺陷及湿漏电的发生,功率衰减仅约0.07%,远远小于IEC测试结果要求的5%,实力展现过硬品质。

一道新能在N型技术领域持续不懈地进行研发与创新的同时,也高度重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可靠性能。目前,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已获得国家CANS认可、T?V北德目击实验室与T?V南德目击实验室资质,为多场景下组件户外的实证表现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近日,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结果出炉,经过一系列加严测试,一道新能N型组件各维度表现出色,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在此前的PV Magazine module test的最新测试中,一道新能N型组件凭借在外观、EL、功率温度系数、PID等层面的优异性能,获得五星“VERY GOOD”的优秀成绩。

此次一道新能N型组件高分通过冰雹载荷试验,充分印证了一道新能光伏产品抵御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的高可靠性能。未来,一道新能将持续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坚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严格管控,精益制造,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绿色可靠的组件产品,为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