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争春”提速

日期:2024-02-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2/16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产业 光伏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春节期间,江苏省重大能源建设项目、江苏省最大的储能电站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上,100多名工人坚守建设一线、加紧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完成70%的工作量。

据了解,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是全球首个“核热光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也是全国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分为海上光伏部分和陆上升压站部分。项目通过35千伏电缆和架空线混合集电线路接入光伏升压站,分别通过8台220千伏升压变压器和2台110千伏升压变压器升压,并采用220千伏和110千伏两个电压等级混合送出,就地接入连云港电网。

记者在正在推进的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配套升压站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100多名工人们正在进行储能区的吊装和电缆敷设,升压站的快速推进为整个滩涂光伏示范项目争取了时间。

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配套升压站安全经理赵蔚然介绍,目前我们项目的整体进度已经达到68%,储能电池仓已经吊装46台,我们的升压站部分主要就二次电缆的敷设目前已经进行60%,剩余40%预计春节后能够完成。

据了解,升压站工程项目是2022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对探索推广“核电+新能源”发展模式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光伏电站投运后,每年将有约22亿千瓦时的光伏电量上网,每年可节省标煤68.12万吨,可减少排放温室气体177.1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5万吨,氮化物0.68万吨,持续为全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输送经济的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