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量增价跌!胶膜巨头惊现亏损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2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优新材 光伏胶膜 EVA胶膜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7日,海优新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8至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到-2.2亿元。

海优新材表示,  光伏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2023 年行业总需求保持增长的同时,需求较大幅度阶段性波动,产业链多环节的价格亦大幅波动,宏观环境和产业环境复杂多变,挑战与机遇并存。2023 年胶膜细分市场技术迭代要求提升,竞争态势愈加严峻。公司单层 POE 胶膜及 TOPCON 组件迭代胶膜产品推陈出新,光伏胶膜产品产销量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主动管理存货及应收账款规模,降低负债和营运资金占用,但由于主要原材料 EVA 树脂的价格持续波动向下,以及市场价格竞争等因素,导致胶膜销售价格下调,产品毛利率明显下降并期末计提存货减值损失,公司净利润出现亏损。

据悉,海优新材是一家以薄膜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新型薄膜材料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为多领域客户提供中高端薄膜产品、配套技术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在太阳能光伏组件封装材料领域,海优威以强大的研发实力、领先的技术和全面的产品系列而著称,目前已成为光伏行业组件封装材料质量和技术创新的标杆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