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4
01/11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晶彩BIPV 分布式光伏

2024年1月3日至5日,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太阳能光伏赛道决赛暨颁奖仪式于四川省宜宾市成功举办。

晶科能源参赛作品「晶科晶彩BIPV光伏压型钢板构件产品」,经过审查、初赛、决赛层层角逐,在174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太阳能光伏赛道创新应用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光伏引领、绿色赋能」为主题,围绕产业链各环节痛点、难点、卡脖子等共性问题设有创新创意、创新产品及创新应用三类赛题。

晶科晶彩BIPV光伏压型钢板构件不仅具有高效的发电性能,同时具有优异的安全可靠的建筑属性。采用自研夹具安装,支持全域可踩踏特性,具有30年一体化寿命。解决传统分布式光伏装机量低、与建筑寿命不同步、防水、防火、抗风性能差、不可踩踏等问题。晶科深入系统的研究光伏屋面可踩踏性能并形成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及国际标准提案,国际首创BIPV组件接线头悬空固定方式及专利线卡,有效防止直流拉弧、烧穿屋面的风险。产品低成本高收益、安全可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获奖是对晶科晶彩BIPV优异性能和安全可靠性的充分肯定,未来晶科会陆续推出全场景BIPV产品,满足多种建筑场景需求,助力建筑节能降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