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电池量产效率超26%!一道新能N型组件助力宝应鲁垛渔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2/1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N型电池 N型组件

近日,山高新能源宝应鲁垛70MW渔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以下简称“鲁垛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使用一道新能N型TOPCon组件,作为江苏省市场化并网项目及扬州市重点工程,为长三角绿色经济带建设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大运河畔,渔业之乡,宝应作为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发源地,拥有着丰富的水文资源。鲁垛项目以传统的农渔产业为根基,融合了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形式,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的广阔水域,水下养鱼,促进农民增收,水上发电,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节约了土地资源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在追求技术创新的道路上步履不停,一次次刷新着世界纪录。日前,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大面积(333.8cm?)TOPCon4.0技术的电池开路电压再创新高,达到735mV,打破了公司今年5月创造的730mV电压纪录,再创TOPCon电池开路电压的世界纪录,成为全球开路电压最高的TOPCon太阳电池。搭载“四新”技术的TOPCon4.0高效电池,通过新载流子传输机制、新电池结构设计、新Poly-finger等技术以及新材料的应用,在核心技术创新与集成创新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目前一道新能大规模电池量产效率已达到26%以上。

一道新能N型组件已被广泛应用于多个大型渔光储项目中。N型产品以高功率、高效率、高双面率、低衰减等核心优势,在低度电成本方面展现出超凡性价比。在水域环境中,相较常规组件,N型产品以工作温度低、弱光发电高等特性更胜一筹;在可靠性方面,一道新能N型组件采用双POE设计,具有更强的防水性能,更优的水汽透过率,全方位保护组件性能的稳定输出。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项目交付要求,公司高效稳定发挥一道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交付。鲁垛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185.76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15万吨,为当地绿色能源转型注入了澎湃动力,积极着发挥绿色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在全球“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一道新能将持续领航行业N型技术升级,以科技创新为根基,以绿色发展为动力,助力产业链协同共赢,让清洁能源实现全场景应用,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一道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