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尚德电力获评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

日期:2023-11-23    来源:尚德电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3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尚德电力 绿色工厂 光伏组件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持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助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3〕202号),经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及专家评审,尚德电力成功入选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作为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尚德电力在多个方面持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用地集约化、原材料绿色化、生产洁净化、废弃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原则,尚德电力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制定绿色工厂建设长期规划。

能源资源优化管理

尚德电力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科技改变世界”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加强技术研发,自主开发并掌握了多项光伏组件核心技术。同时,公司不断对生产全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加强资源能源的循环利用。采取了淘汰低能效电机、工厂配电房高能耗空调改造项目、空压机节能改造、层压机余热回收等措施,进行节能降耗改造;建立能源数字化管控系统,探索能源数据与生产数据、环境数据等相互融合,实现能源管理智能化。

尚德电力智能生产制造车间

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化

尚德电力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光伏企业为目标,始终将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化作为公司绿色发展的重要战略,持续在光伏产品制造及应用过程中引入创新技术,形成了涵盖生产制造、产品设计、回收再利用等环节的绿色体系,有效提升了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在产品设计中,尚德电力引入了生态设计的理念,在原材料选用环节、生产环节、产品使用环节、不合格产品处理环节、产品包装、运输环节等,均坚持生态设计原则,提高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等绿色、可循环物料使用占比,优化工艺和产品性能,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同时建立先进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能源等管理体系,根据自身的战略、目标和运营规范制定了一系列控制程序,提高企业整体运营效率。

尚德电力智能生产制造车间

尚德电力不仅将绿色环保的行动贯彻于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多渠道循环再利用,减少危废,通过技术升级、工艺优化、设施改造等举措,实现绿色工厂产能升级,清洁生产节能降耗;还将绿色发展理念延伸至产业链上下游,综合考虑产品设计、采购、生产、包装、物流、销售、再利用等多个环节的节能环保因素,与上下游企业共同践行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社会责任,联合打造绿色供应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