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2023 H1印度组件Top 5: 隆基、晶澳、晶科等领衔!

日期:2023-11-2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22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晶澳科技 晶科能源 光伏组件

根据Mercom最近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印度太阳能市场排行榜》,隆基绿能、Waaree Energies、晶澳太阳能、晶科能源、Premier Energies是2023年上半年最大的太阳能组件供应商。

该报告涵盖了印度太阳能供应链的市场份额和排名,并提供了对行业领军企业全面报道。

虽然行业已经进入单晶时代,但在印度市场,我们还是能看到一些多晶组件,当然,这种占比在快速下降。2023年上半年,印度多晶组件占组件供应总量的11.6%,单晶组件约占81.5%。双面、薄膜和异质结组件约占供应量的7%。

2023年上半年,前三大供应商——隆基、Waaree Energies和晶澳分别占组件供应总量的9.1%、8.9%和7.2%。晶科能源和Premier Energies位居第四和第五,分别占有6%和4.3%的市场份额。

在印度国内太阳能市场发运容量中,约有35%来自前五大供应商。

其中,隆基绿能在2023年上半年成为当地开发商的首选。

截至2023年6月,隆基已在印度供应了约8.5GW太阳能组件。公司已与陕西省地方政府签署投资协议,生产100GW单晶硅片和50GW单晶电池。该公司的目标是至2023年底将其单晶硅片、电池和组件产能扩大到190GW、110GW和130GW。

Waaree Energies是印度大型组件生产商之一,在古吉拉特邦拥有12GW组件产能。最近在由Valuequest牵头的第二轮股权融资中,Waaree Energies筹集了1.208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将其组件产能扩大到20GW,电池产能扩大到11.4GW,硅片产能扩大到6GW。

晶澳太阳能排名第三。该公司拥有12个制造基地,生产和供应硅片、电池和组件。截至2023年6月,晶澳太阳能是印度市场最大的太阳能组件供应商之一,出货量总计近7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