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N型产品优势明显:大唐5GW集采招标项目要求全N型

日期:2023-10-23    来源:JT捷泰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2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泰科技 N型组件 大唐集团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央国企作为国家经济的核心支柱,肩负着推动经济繁荣与创新的重要使命。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央国企纷纷加速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N型产品在央国企光伏集采招标项目中备受青睐,占比显著提升,为光伏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10月1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重要公告,宣布其2023-2024年度5GW光伏集采招标项目要求全部采用N型产品,此举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作为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大唐集团此次决策的出台不仅彰显了其对N型产品卓越性能表现的认可,更凸显了其在光伏领域的战略眼光和前瞻布局。

目前,N型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在国内光伏招标投标中市场表现良好,备受央国企青睐。除大唐集团以外,华电集团2023年8.95GW光伏组件集采招标中,N型配置7.45GW,占比高达83.2%,远超P型产品;而国家能源集团10GW集采招标项目中,N型总规模7GW,占比高达70%,较去年相比提升明显。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PV-2005)统计,今年上半年,有23.54GW N型组件招投标项目定标,定标容量占全部容量的19.55%,其中绝大多数为N型TOPCon产品。这意味着N型电池产品已被市场广泛认可与接受,N型TOPCon技术正加速替代P型技术成为下一代光伏电池主流技术。

N型产品势如破竹,发展前景广阔

在P转N型的技术迭代窗口期,P型电池已迫近效率瓶颈,提效速度趋缓,而TOPCon理论极限效率为28.7%,未来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是目前产业化较快的高性价比发展路线。

从产品性能来看,N型电池具有双面率高、温度系数低、无光衰、弱光效应好、载流子寿命长等优良特性,相较于传统P型电池能够带来更高的转换效率、更高的发电量增益和更高的全生命周期发电量,并且在高温环境中稳定性更强。

在高性价比的加持下,TOPCon电池的需求水涨船高。据CPIA预测,未来几年,TOPCon电池的市场占比将呈快速上升趋势。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N型TOPCon电池供不应求。作为最早布局TOPCon产能的企业之一,捷泰科技凭借其先进的技术能力储备、规模化的人才储备以及智能化的设备储备,率先实现了N型TOPCon电池大规模量产,为海内外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产业链交付。

拥抱N型时代,捷泰锐不可当

自2008年成立以来,捷泰科技初心不变,深耕电池片领域,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凭借多年技术积累,公司迅速建设产线、扩大产能并提高生产效率。作为“N型电池领跑者”,捷泰科技量产交付规模和平均转换效率持续领先行业。

近年来,公司抢抓“双碳”发展机遇,加速新能源产业布局。在2023年上半年,捷泰科技取得了“N型电池出货量全球第一,电池片出货量全球第五”的瞩目成果。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上饶9.5GW PERC产能,滁州基地18GW N型TOPCon产能(已投产),淮安基地26GW TOPCon产能(一期13GW已投产,二期13GW预计2023年底投产)。

捷泰科技作为N型TOPCon电池片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主打的182mm和210mm尺寸产品具备多项出色性能,包括无光致衰减、抗PID、封损低、温度系数低、弱光响应强以及转换效率高等。在成本、效率和良率等方面,捷泰科技TOPCon电池片产品已具备行业领先水平,并已实现大规模量产,能够满足广大海内外客户的需求。

未来,捷泰科技将紧跟行业技术进步趋势,持续进行新技术的研发储备与产业化进度跟踪。通过对量产线在工艺、材料、设备等方面的优化升级,不断推动降本增效,助力高效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