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永福股份拟在孟加拉国合建70MW光伏项目

日期:2023-10-1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0/1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福股份 光伏项目 新能源项目

又一家公司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加入能源电力企业掘金的浪潮中。

2023年10月12日晚,永福股份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建设孟加拉国BANDARBAN70MW(AC)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建设规模约95MWp,规划投资总额约9754.4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亿元)。

项目将由永福股份全资子公司永福新能与Pinnacle Omni Traders Ltd.(下称“POT”)、 Air & Wave Pvt. Ltd.(下称“AWP”)共同投资建设孟加拉国 BANDARBAN 70MW(AC)。其中,子公司永福新能的投资金额将不超过8486.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09亿元)。

作为永福股份投资第一个海外新能源项目,该项目拟建设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大区班多尔班县。根据公告,永福股份计划在当地投资6亿元,建设95MWp光伏电站。预计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140,080MWh,项目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约为15.55%,项目投资效益良好。

根据公开资料,永福股份深耕电力行业,拥有国内电力行业最高资质等级,聚焦新能源、储能和智能电网,拥有电力能源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公司在2017年登陆A股创业板,致力成为国际知名的电力能源综合服务商。

2009年,永福股份开始进入国际市场,先后在孟加拉国、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等13个海外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在上述国家/地区已享有良好的声誉和丰富的项目经验,为永福股份继续在海外开疆拓土、实现海外市场成为公司增长“第二曲线”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年底,永福股份引入宁德时代(300750.SZ)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并在2021年2月与其合资成立公司,共同布局光伏、储能领域。随后,公司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了户用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产品及服务、数字能源产品及服务,全力向电力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