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芯”随绿动,清源科技携手三安光电打造半导体行业绿色标杆

日期:2023-09-21    来源:清源科技Clenerg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2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源科技 三安光电 分布式光伏电站

随着现代生活日趋数字化,高新技术产业核心——半导体芯片需求逐年激增,碳排放量逐年增长。作为半导体行业领军者,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打破这种局面,以引领“芯”潮流、奉献新能源为愿景,积极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将ESG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并持续推进各项工作。

为倡导和实践可持续发展,三安光电携手清源科技打造33.2MW分布式光伏电站,彰显碳中和承诺下企业使命与担当。

泉州三安33.2MW分布式光伏电站

项目位于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地处南安市石井半导体产业园,总装机容量33.2MW,包含5.8MW光伏车棚。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单体最大的智能分布式电站,为半导体行业绿色转型新标杆,对推动福建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光伏项目由清源科技子公司清源电力投资,清源易捷设计、建设及运维管理,目前一期16MW已成功并网。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易捷大力神光伏安装解决方案,运行稳定、安装高效,实现技术与成本的双赢。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形式,全部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将为企业提供超4021万度清洁电力,减少碳排放40094吨,25年减少碳排放达百万吨。

光伏车棚

对于清源科技来说,泉州三安分布式光伏电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由于半导体工厂的生产特点,对施工要求规范性极强。项目建设过程中,清源易捷以高标准严格施工,逐一破解项目实施难点,确保施工质量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得益于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设计建设规范、风险管控、专业化运营管理,在2023年7月,15级以上超强台风杜苏芮的“洗礼”下,项目仍能保持稳定运行且发电数据良好。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采用清源科技自主研发的数字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对工厂用能状况进行实时监测、集成优化,使能源管理可视化、可控化、可优化,实现能效提升,节能降耗 。

光伏车棚造型为V,寓意“victory”

继泉州三安项目顺利开展后,清源科技将为湖南三安工厂建设11MW分布式光伏电站。2023年6月,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与欧洲芯片巨头意法半导体集团(ST)合作,共同投资32亿美元建芯片工厂。清源科技期待与三安光电再度携手,共同打造国际化合资企业低碳工厂。

实现“碳中和”刻不容缓,减少碳排放不仅是企业社会责任,更是战略机遇。分布式光伏电站将为工厂生产运营持续供应绿色清洁能源,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形象。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重,绿色制造正成为半导体行业新趋势,清源科技期待与更多企业携手打造绿色低碳工厂,助力企业能源转型,实现碳中和。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最具技术实力、最具知名度的化合物半导体厂商之一,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是国家科技部及信息产业部认定的“半导体照明工程龙头企业”。

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金50亿元,是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泉州三安地处南安市石井半导体产业园,规划建设用地约2500亩,总投资333亿元。项目建设终期,将形成GaN业务、GaAs业务、集成电路业务、特种应用业务四大业务板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