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终止IPO!又一光伏企业撤回上市申请

日期:2023-09-14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14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拓邦新能 太阳能电池碱抛添加剂 光伏企业IPO

9月7日,深交所发布关于终止对绍兴拓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邦新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图片来源:深交所官网

据了解,拓邦新能IPO申请于2022年12月27日被深交所受理;2023年1月17日,深交所向拓邦新能发出第一轮问询函,4月7日,拓邦新能及保荐机构进行回复;4月21日,深交所向拓邦新能发出第2轮审核问询函,6月26日,拓邦新能及保荐机构发出关于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意见。

时隔近3个月后,拓邦新能撤回IPO申请,成为今年第四家终止IPO申请的光伏企业。

资料显示,拓邦新能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用湿法添加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主要产品包括晶硅太阳能电池碱抛添加剂、制绒添加剂、清洗添加剂等,运用于太阳能电池制备过程中的清洗制绒及刻蚀抛光环节。

经过十几年发展,先后得到了晶澳科技、天合光能、通威太阳能、晶科能源等头部企业的认可,且抓住了近两年头部企业扩产的机遇。

2020年,拓邦新能最大客户为潞安太阳能、2021年变为晶澳科技、2022年又变为晶科能源。其中,晶澳科技和晶科能源均为近两年扩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2020年至2022年,拓邦新能营收分别为8303.76万元、1.51亿元和2.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7.4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86.94万元、6701.30万元和8971.53万元,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

图片来源:拓邦新能招股书

本次冲刺上市,拓邦新能拟募集资金43769.03万元。其中,318724.88万元用于太阳能电池环保高效新材料项目、8944.15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3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如能顺利上市,将有利于拓邦新能进一步提升产能,助力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却在经过深交所两轮问询后突然撤回申请,着实让人有点意外。

不过,在拓邦新能之前,2023年已有三家光伏企业撤回IPO申请,分别为以光伏硅片为主营业务的华耀光电、以金刚线为主营业务的原轼新材和聚成科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