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年产能1亿㎡,弘道新材苏州二期光伏背板产线全面投产!

日期:2023-09-01    来源:亚化咨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9/0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弘道新材 光伏背板 透明背板

2023年8月31日,弘道新材苏州生产基地二期光伏背板生产线全面投产!

在对原有一期2条产线全面升级改造的基础上,新增2条现代化涂布产线和4条网格背板产线,产能提升至1亿㎡/年。

再次整装启航的弘道新材背板事业部将继续为全球组件厂商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跨越发展

弘道新材于2021年9月成立,即将迎来2周岁的生日。这是不断进取和跨越的两年,2022年3月一期生产基地建成,6月就成为了国内龙头光伏组件厂的合格供应商,2023年4月开启二期基地建设,5月完成了PreA轮融资。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除了背板新产线投产大幅提升了产能之外,弘道苏州生产基地的胶膜新产线和氟膜新产线也都即将陆续投产,将能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多样化、高标准的产品需求。

而弘道安徽合肥生产基地也已于6月末签约启动,首期约50000平方米的光伏封装薄膜生产基地将在24年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合肥、苏州双中心联动的全新格局!

产品革新

弘道新材董事长王同心博士提出:“光伏组件的发展经历了三次革命——第一次是尺寸革命,第二次是电池革命,而第三次就是封装方式的革命。”

秉持着创建高度专业化、技术驱动的光伏封装材料解决方案的宗旨,弘道新材的产品研发围绕“功能化、薄膜化、低碳化”三大未来方向,不断突破封装方式的行业水平,为光伏组件封装提供高可靠、高效率的革新性产品。

弘道新材此次新产线投产,除了将继续稳定、高质地供给主流的CPC、KPC型背板,更是引领创新,推出了更多功能性背板——

无氟火凤背板

弘道新材无氟火凤背板针对于大尺寸组件开发,主要解决高功率带来的200℃以上热斑问题,同时在耐热、耐紫外加湿等方面比传统CPC背板更优,并符合PFOA Free的绿色环保要求。

透明网格背板

弘道新材透明网格背板:针对于双面发电组件开发。

当前双玻组件面临痛点:

双面半钢化玻璃结构不耐冲击

极端冰雹天气增多

组件重量有待进一步下降等

传统双玻主要优势——阻隔水汽,可用新型的电池浆料来实现。

弘道的透明黑、白网格背板通过涂层、氟膜等技术的改进,都具有优异的性能、更轻的重量、更强的可靠性和更低的综合成本,是双面发电组件的最佳选择。

透明高阻水背板

弘道新材透明高阻水背板:针对于新型TOPCon、HJT等对水汽敏感的电池组件,弘道透明高阻水背板阻水率可达到10-1~10-5g/㎡·d。

含铝阻水背板

弘道新材含铝阻水背板:针对于新型TOPCon、HJT等对水汽敏感的电池组件,弘道推出性能稳定、控制成本的含铝阻水背板。

弘道采用了IEC61730新标准中的解决方案,通过结构创新完美解决含铝背板绝缘难点。

高反黑背板

弘道新材高反黑背板:针对于分布式发电高增益和一体化美学需求,弘道高反黑背板的反射率可达到60%以上,在严格的老化测试之后无褪色、起泡等不良。

在未来,弘道将继续投资先进生产设备,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支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