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3年8月11日】

日期:2023-08-1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8/1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补贴 光伏产业

国内头条

1、合肥分布式光伏补贴申报:BIPV 0.4元/W,屋顶光伏0.2元/W

8月10日,安徽省合肥市2022年度分布式应用项目补充申报启动。对装机容量100千瓦及以上的屋顶光伏、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给予投资主体不超过0.2元每瓦、0.4元每瓦一次性补贴。对装机容量1兆瓦时及以上的新型储能电站,自投运次月起按放电量给予投资主体不超过0.3元每千瓦时补贴,连续补贴不超过2年。

2、浙江云和县:2023-2027年力争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00MW

8月10日,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云和县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7年)》,《方案》提出,2023-2027年,全县力争新增光伏装机容量10万千瓦。推进“光伏+储能”研究和试点,提升清洁电力发展水平和新能源消纳存储能力。

3、中广核新能源12GW逆变器框架集采中标候选人公示

8月10日,中广核新能源2023至2024年逆变器框架集采中标候选人公示,共计3家企业入围,分别是神州数码(深圳)有限公司、上能电气、阳光电源。中广核新能源2023至2024年逆变器框架集采发布,本项目分4个标段,采购300kw及以上的组串式逆变器,合计规模12GW。

4、长源电力:袁光福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8月9日,长源电力发布公告称,2023年8月9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袁光福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正常工作调动,袁光福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袁光福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

5、国家能源集团参投!国强兴晟完成A轮融资

近日,江苏国强兴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暂未透露。中交蓝色基金与中信金石投资作为本轮联合领投方,携手国家能源集团、东方三峡投资、中信证券投资、招银国际、常州市工业转型发展基金、中泰证券、至盛投资、东海投资、博浩广汇基金、国华投资开发等共同完成本轮融资。

6、上海电气签订异质结产线装备采购协议

8月10日,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南通)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理想万里晖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签订光伏产业一期第一阶段异质结产线装备采购协议。预计今年9月20日完成产线设备搬入,年底可实现首片下线两大里程碑节点。

7、晶澳科技:预计2023年末N型电池产能将超50GW

8月11日,晶澳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截止今年三季度末约有46GW的N型电池产能在陆续投产爬坡,同时还有10GW的N型电池项目在建,预计2023年末N型电池产能将超50GW。

海外头条

8、2023年上半年美国新增16.8吉瓦装机,光伏占35%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 2023年上半年美国电网新增16.8吉瓦的公用事业规模发电装机,开发商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再增加35.2吉瓦的装机容量。在新增发电装机容量中,太阳能光伏占比最大,占2023年上半年上线容量的35%(5.9吉瓦)。

9、ACEN将在菲律宾开发1GW光伏项目

近日,ACEN通过其子公司与拉古纳湖发展局(LLDA)签署了一份可再生能源合同区域利用(RECAU)协议,在菲律宾拉古纳省租赁800公顷的可再生能源区域(REAs)。项目建成后可为ACEN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产能贡献约1GW。

今日微语

青年时种下什么,老年时就收获什么。——易卜生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