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2023年7月10日全国各电池片企业开线率及技术类型调研表

日期:2023-07-10    来源:光伏学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10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企业 N型电池 TOPCon电池

以下统计13家(35个电池片工厂)外销电池生产情况。

1、开工率分析:2023年7月10日全国外销电池片厂整体开线率为93.57%,部分未开线的工厂是因为基建或设备不满足开线需求。总之,能开的全开。说明产业链价格虽然持续下降,但是供求稳定。

2、产品尺寸分析:就尺寸而言,166市占率只有3.02%,基本退出光伏市场舞台。182电池的PERC和TOPCon合计市占率为80.82%,182尺寸为市场第一主流。210电池的市占率为14.05%,统计数据中有TW、AX、RY、XLF。其他尺寸市占率较少。

3、产品技术类型分析:就技术类型而言,目前PERC电池市占率82.48%,去年PERC基本是95%以上,说明TOPCon等技术在不断壮大。不过PERC仍然是当前技术类型中第一主流。TOPCon市占率15.41%,目前还在不断增长中。

4、单表分析:182单晶PERC市占率65.41%,市占率极高,是当前市场第一主流电池;182单晶TOPCon市占率15.41%,210单晶PERC市占率14.05%,均在不断增加,但是也可以看出TOPCon各家暂未全面涉及;210单晶TOPCon未统计到,说明该产品市场普及度很低。210单晶PERC相对2022年新增RY和XLF,需持续跟进。

总结:虽然产业链价格价格在持续下降,但是电池片供求稳定,开线率良好。目前电池片最主流的产品是182单晶PERC,182单晶TOPCon在不断崛起,210单晶PERC需在跟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