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阿特斯解密双面双玻组件背板优选新材料——新一代超白浮法玻璃

日期:2023-07-04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7/0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双面双玻组件 阿特斯

双面组件顾名思义就是正、反两面都能发电的组件。主流双面组件采用正反两面双玻结构,具有生命周期长,低衰减率、耐候性、防火等级高,散热性、绝缘好,易清洗、更高发电效率等优势。

光伏玻璃作为双面组件最重要的封装材料之一,其机械强度、透光率对于组件的寿命和组件效率有着重要影响,通常采用超白压花玻璃。这是一种玻璃表面呈超白布纹(绒面)压花的低铁玻璃,其工艺是在两个压延辊的挤压作用下挤出成型(图1),通过带有花纹的滚轴,在玻璃表面形成绒面,有利于组件对光的吸收。

图1

超白浮法玻璃-双面双玻组件背板优选新材料:

随着双面双玻组件的规模化应用以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光伏玻璃的需求增加,超白浮法玻璃逐渐被应用为双面双玻组件的背板封装材料,其工艺主要是在通入保护气体(N2及H2)的锡槽中,通过表面张力和自重力将玻璃延展平整后逐步降温成型(图2)。超白浮法玻璃表面平整,厚度均匀,并且与超白压花玻璃一样,超白浮法玻璃也以石英砂为主,区别仅是成型工艺不同。

图2

超白浮法玻璃的性能优势:

对比超白压花玻璃,超白浮法玻璃在机械性能方面可以达到相同甚至更优的水平,同时与反光膜匹配性更好,可进一步提升组件功率。

超白浮法玻璃的可靠性保障:

阿特斯针对光伏玻璃建立了完善的评估测试方法和流程,通过材料表征、老化等多种测试评估,保证采用超白浮法玻璃作为背板的双面双玻组件能在不同应用环境中长期可靠、稳定运行 。

通过以上材料表征及组件老化测试,阿特斯从玻璃力学性能、光学性能、剥离性能等方面对超白浮法玻璃的可靠性做了多维度测试条件下的评估。实验结果表明超白浮法玻璃具备良好的耐老化性和机械性能,能够为双面双玻组件在户外使用30年提供充分的保障。同时,我们也对超白浮法玻璃户外实际表现进行了跟踪验证,相比超白压花玻璃,超白浮法玻璃不易积灰,在发电量方面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帮助。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采用超白浮法玻璃作为双面双玻组件的背板,不仅在机械性能方面可以达到超白压花玻璃相同甚至更优的水平,还具备良好的耐老化性,能够为双面双玻组件在户外使用30年提供充分的保障,同时与反光膜匹配性更好,可进一步提升组件功率。因此超白浮法玻璃是作为双面组件背板的优先材料之一,也将随着双面组件的需求增长而获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阿特斯作为深耕行业22年的老牌光伏企业,始终引领行业发展,坚持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从接线盒中小小的二极管,到单面组件的涂覆型背板,到双玻组件的超白浮法玻璃背板,阿特斯对组件的每一个部件都精心挑选,严格测试,确保组件在实际应用环境中的长期可靠性和高发电表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