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人民网“碳中和”主题调研行,向世界讲述中国绿色发展故事

日期:2023-06-29    来源:英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6/29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材料 英辰新能源 太行山区光伏电站

6月29日,人民网“碳中和”主题调研组一行走进英辰新能源,实地调研节能减排产业项目、低碳生活方式配套产业发展情况。保定市市委宣传部、工信局以及唐县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据了解,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下,人民网策划推出“Hello,Carbon Neutrality”(你好,碳中和)主题调研行,调研重要成果将多角度、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向世界讲述中国绿色发展故事,展现中国低碳转型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保定市作为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近年来在扶持低碳项目发展、促进绿色产业集聚、助推绿色低碳转型、打造“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此次调研将产出众多国际化融媒体作品,在海内外平台发布,以多种方式展现保定市在践行双碳承诺过程中的重大实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英辰新能源智能化生产车间、光伏展厅以及实地考察太行山区光伏电站,围绕光伏绿色产品生产流程、光伏发电良好的环境效益等与公司负责人互动交流,挖掘创新亮点、优秀案例,为宣传选题、方式及视角等做好前期准备。

座谈会上,保定市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尹晓龙主持会议并由唐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安红波发表致辞。随后,保定市工信局及集团围绕相关产业发展,新能源高端装备集群、光电装备智慧创新基地等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保定市工信局副局长郭卉介绍,保定是中国输变电和新能源高端装备的重要生产基地,素有“中国电谷”之称。经过多年培育,保定市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集群形成了风电、光电、氢能、新型储能、输变电五大产业体系,成为清洁能源装备全产业链核心集聚区,获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填补了京津冀区域的空白,为国家重大能源发展战略提供支撑和保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保定市产业链条完整、创新动能强劲、协同开放高效等鲜明特点充分展示出来,积极融入国内统一大市场,助力建设“碳中和产业之都”,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成套装备和技术服务。

英辰新能源董事长刘丁涛表示,作为保定市新能源领域重点企业,充分发挥光伏材料与电池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优势,大力研发推广高端、智能、高效技术产品和设备,延伸光伏绿色建筑等产业链条,助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光电产业智慧创新基地。希望借助产业优势与媒体优势,将公司30年来科技创新、核心技术以及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进行分享,在绿色低碳理念和文化传播上贡献英利智慧和力量。

人民网数据产品部、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经理、外专代表,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网等媒体,华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老师及在华留学生等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