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56GW | 全球首个N型一体化生产基地签约!

日期:2023-05-25    来源:光伏技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25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山西综改区 一体化大基地项目

5月24日,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拟在山西综改区规划建设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这将是全球首个包含硅片、电池、组件的“超级一体化”太阳能工厂,也将是行业最大的N型一体化生产基地。

根据公告,该项目包含56GW单晶拉棒、56GW硅片、56GW高效电池和56GW组件一体化产能,总投资约560亿元。项目计划分四期建设,建设周期两年,每期计划建设拉棒、切片、电池片、组件产能各14GW。其中,一期和二期项目预计分别于2024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建成投产,三期、四期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在行业中首次整合了拉晶、切片、电池和组件四道工序环节,不仅通过厂房及设施系统的集成建设,降低初期总体投入成本,还通过单体一体化工序设计,大幅节省原有各工序间包装、运输和库存成本,并进一步精简人力成本。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指出,此次山西超级基地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巩固公司N型时代龙头地位,项目开创了行业领先的“超级一体化”生产模式,将在有效降本的基础上,不断落地前沿技术创新,并结合更智能化、数字化的系统设计,为公司业绩的长期持续增长形成有力的支撑,助力双碳战略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