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总投资170亿!东立20万吨多晶硅项目签约

日期:2023-05-10    来源:SAGSI硅产业研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5/10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立多晶硅项目 东立光伏电子 高纯多晶硅项目

5月8日,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常务副市长冯爱霞、乌拉特前旗委书记苏亚拉图,常务副旗长石旺青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武汉举行东立集团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签约仪式。江苏国晟集团负责人应邀参加。

会上,巴彦淖尔常务副市长冯爱霞介绍了该市的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基本情况;东立集团董事长陈廉介绍了东立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江苏国晟集团负责人高飞介绍了公司在乌拉特前旗的项目落地推进情况。

巴彦淖尔市委书记贺伟华指出,东立多晶硅项目的推进是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大项目,在巴彦淖尔战略性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签约仪式由乌拉特前旗委书记苏亚拉图主持,常务副旗长石旺青代表旗人民政府与东立集团总经理陈文现场签约。

据了解,2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总投资170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没有申请银行贷款,计划建设起止年限是2023年12月至2025年12月。目前该项目已经于2023年4月28日在当地发改委备案,标志着项目推进速度正在加快。

项目分两期建设,每期建成年产10万吨多晶硅生产装置,一期建设年产10万吨多晶硅生产装置,包括:三氯氢硅合成(含压缩)、 盐酸解吸、冷氢化(含压缩)、渣浆处理/高沸裂解 、 精馏 (含吸附、 反歧化) 、 还原(含还原水系统)、 整理、 尾气回收 (含压缩、 吸附) 、 工艺废气处理、 制氢、 罐区。

项目配套建设锅炉房、渣场、煤棚、循环水冷冻站(含开式循环水系统、闭式循环水系统、冷冻机系统、冷冻水系统)、硅粉回收、 220KV变电中心、 装置变电所、 机柜间、换热站 、 脱盐水站(含中水处理系统、一次水处理系统、脱盐水系统) 、超纯水站 、尾气回收冷冻站 、空气制氮。

同时,还将进行硅粉库、成品库、备品备件库、化学品库、危废暂存库、 一般固废暂存库、 污水处理站、高盐废水处理站、消防水池及泵站、初期雨水池及事故水池、 机修车间、控制中心、分析化验中心、员工倒班宿舍及办公楼等公辅工程及废气治理、 噪声治理、事故废气处理等环保工程的建设。

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由武汉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独家投资成立,创建于2014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产业及半导体行业硅料、硅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销售的公司。该公司年产75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项目(1.2万吨硅料)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竣工,2018年9月投入生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