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原爱康科技首席科学家彭德香加入华晟新能源 任高级副总裁

日期:2023-04-27    来源:绿能新媒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27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彭德香 异质结电池 爱康科技

今年3月31日,华晟新能源召开股东大会暨异质结论坛,彭德香以华晟新能源高级副总裁身份参会并发言。

这也是彭德香加入华晟新能源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4月21日,2023浙江光储产业发展论坛,彭德香也以华晟新能源高级副总裁身份参加论坛高端对话。

华晟高级副总裁彭德香参加对话(左起第四)

彭德香原为爱康科技首席科学家。

爱康科技因其异质结布局备受关注,截至目前,拥有1GW异质结电池产能,并正在募资投建湖州爱康2.42GW异质结项目,计划到2023年底实现9.5GW N型电池产能。

彭德香是异质结领域的资深专家,曾担任“国家863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总负责人,2016年在江苏泰州建成两条异质结生产线,年产能160MW.

2020年12月,彭德香出任爱康科技首席科学家。

据悉,彭德香离开爱康科技是在2022年初,这一人事变动极为低调,爱康科技也并未发布公告官宣。

彭德香表示,他看好华晟新能源在异质结的前景,“华晟有希望成为国内外异质结的头部企业。”

华晟新能源由原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徐晓华于2020年7月21日创立,专注于异质结电池的研发、制造。

截至今年2月,华晟新能源已投产2.7GW的组件和硅片产能,并计划到今年底投产15GW的异质结电池产能。

徐晓华称,华晟新能源研发批次平均效率在25.5%左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