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财政部明确:临时占用林地不再收取植被恢复费!

日期:2023-04-11    来源:财政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11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财政部 光伏用地 光伏项目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修改部分文件条款的通知》,通知对《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和删除:

删除第五条的第三款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第五条 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按照下列规定预收森林植被恢复费:

(三)临时占用重点林区以外林地的,由县、地(州、市)、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林业局《占用征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令第2号)规定的审批权限负责预收。其中,属于国家林业局审批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预收。

财政部关于修改部分文件条款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 (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 45号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方案的通知》(国发 (2015〕35号 )等规定,现就修改部分文件条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删去《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关于印发 (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 综〔2002)73号 )第二条中“实行专款专用,年终结余结转下年安排使用”。

将第七条中“政府性基金票据”修改为“非税收入票据”。

删去第十条中“并填列‘基金预算收入’科目中第84类 ‘农业部门基金收入’第8409款 ‘森林植被恢复费收入’"。

将第十二条中“森林植被恢复费实行专款专用,专项用于林业主管部门组织的植树造林、恢复森林植被”修改为“森林植被恢复费主要用于林业主管部门组织的植树造林、恢复森林植被”。

删去第十三条第一款中“列入中央本级支出预算”、“列入中央补助地方专款预算”;将第十三条中“用于”、“集中用于”、“全部用于”修改为“主要用于”。

删去第十四条、第十五条。

将第四条、第五条、第六条、第十一条、第十三条、第十六条中“占用、征用或者临时占用”、“占用或者临时占用”、“占用或者征用”、“占用或征用”修改为“占用”;删去第五条第 (三 )项。

二、删去《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 )的通知》(财 综 〔2011〕 2号 )第二条中“是用于水利建设的专项资金”。

将第六条第 (一 )项 、第 (二 )项 中“专项用于”修改为“主要用于”。

删去第七条。

三、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 (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的 通知 》(财 综(2014)8号 )第二条第一款中“专项用于”修改为“主要用于”。

将第三条“水土保持补偿费全额上缴国库,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年终结余结转下年使用”修改为“水土保持补偿费全额上缴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

删去第十六条中“预算科目栏填写 ‘1030176水土保持补偿费收入’”。

删去第十七条、第四章“使用管理”。

四、删去《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税 〔2016〕 33号 )第九条第 (二 )项。

财政部

2023年3月7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