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市场重大利好:ALMM再推迟一年

日期:2023-04-04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4/0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市场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实施ALMM产品型号和制造商准入清单已经好几年,但最新消息显示,印度政府决定将ALMM的授权推迟一年,暂停ALMM申请,直到2024年3月31日。

2018年10月,MNRE发布命令,征集合格的太阳能组件型号和制造商,并发布了一份名为“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名单(ALMM)”的列表。2019年1月,MNRE发布了一份通知,要求在2020年3月31日之后,只有那些被列入“ALMM清单”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型号和制造商才有资格在政府或政府援助的项目,以及向政府出售电力而设立的项中使用。

而光伏电池和组件要想列入清单,制造商首先必须获得印度标准局(BIS)的强制认证,有效期为两年,可以申请延期。但注册ALMM的成本很高,包括审核费用等综合成本约为每兆瓦5000卢比(71美元)。中国的一级制造商通常拥有10GW产能,需要支付71万美元(506亿元)的申请费。

事实上,在过去的3年中,受疫情影响,印度相关部门根本不可能到中国对组件/电池厂进行审核,而印度由于自身的原因,其BIS认证已经经历了十多次延迟。ALMM的实施,标志着大部分印度新增光伏装机将采用印度本土生产。ALMM已发布的清单列出的总产能为21GW,包括83家组件制造商,其中并没有中国组件制造商的名字。

印度联邦电力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部部长R.K .Singh近日表示,这可能会危及2030年280GW的光伏装机目标,如果整个组件供应仅来自国内制造商,则将需要七年的时间。今年2月,R.K .Singh表示政府已决定将已经批准的组件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豁免两年。

4月3日,印度新能源媒体Mercom称,政府决定将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 (ALMM) 政策搁置一年,并在本月初暂停了ALMM 的申请,直到2024 年3月31日。MNRE官员认为,继续限制ALMM将不可逆转地阻碍印度的太阳能发展。组件供应制度需要放开,至少是暂时放开。

此外,该官员还表示,印度政府引入ALMM的目的是建立一个标准化系统来保持太阳能组件的质量。然而,“此举被错误地解释为试图阻止外国组件制造商,这绝不是本意”。

事实上,ALMM清单创造了一个封闭的市场,供应商可以利用其在组件定价方面的独特地位,限制了开发商的权利,导致印度的太阳能项目一直面临延误,而印度制造商自己却不能提供低成本的优质产品。

尽管印度本土制造商对ALMM清单表示欢迎,但印度开发商一直在努力说服政府接触ALMM。目前看来,两个月前开发商要求的暂缓两年的要求并未得到满足,转为折中的暂缓一年实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