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京能国际9.6亿增资控股保山能源,获1.64GW光伏项目开发权

日期:2023-03-27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27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国际 保山能源发展股份 水光储多能互补基地

近日,京能国际保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9.6亿元,获得其实际控制权。该事项已通过双方有权决策机构审核批准。

本次增资具有显著的协同效益和规模效益。京能国际不仅新增近1GW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而且获得保山市境内潜在的水电开发机会,有利于在保山打造水光储多能互补基地,实现京能国际清洁能源领域规模化运营及多元化发展,并对区域大规模新能源开发具有重要的协同作用。

京能国际围绕“双环线、一中心、一聚焦”的战略发展路径,把云南作为重点开发区域,转变发展模式,与地方能源企业强强联手,深耕云南省清洁能源市场。通过增资保山能源,京能国际锁定了规模化新能源资源开发权,未来可依托保山能源大规模投资建设保山境内的光伏、风电、抽水蓄能等项目。京能国际亦将充分发挥新能源领域投资、建设、技术、运营、管理等优势,以保山为基点,全面拓展云南新能源市场,大幅提升京能国际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和资产规模。

保山能源成立于2017年7月19日,主要从事电力生产及水电站营运,实际控制人为保山市国资委。保山能源目前拥有三岔河水电站、苏家河口水电站等大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0.95GW,并拥有保山市1.64GW光伏项目开发权。

据了解,根据京能国际此前发布的新能源“成绩单”,京能国际经过3年的时间,从不足2GW增加到6GW,“运营+确权”容量超过12GW,远期储备超过20GW;重组首年即实现“扭亏为赢”,利润总额屡创新高。

目前,京能国际按照“基地化、协同化、国际化”的原则细化“十四五”规划发展路径,已经逐步形成了“双环线、一中心、一聚焦”的发展格局。

围绕三北地区打造基地项目“北环线”,通辽基地2.38GW项目顺利核准成为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围绕东南沿海地区打造GW级项目集群“南环线”,广东、江西、云南、海南等地项目陆续拿下建设指标。

以首都能源绿色转型为中心,锡盟10GW、吉林5GW“绿电进京”项目获得两地政府的肯定和支持,北京丰台站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投产,北京穆家峪达岩一期60MW集中式光伏项目成功取得备案。

聚焦澳洲、越南两地海外市场,积极拓展RCEP国家清洁能源市场,建立清洁能源重点区域布局。海外运营装机容量突破600MW,储备容量达到1.6GW。其业务范围也从单纯的光伏发电逐步拓展到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以及氢能、储能和综合能源业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