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组件性能不佳,全球损失25亿美元!

日期:2023-03-03    来源:PV-Tech  作者:Will Norman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03/03
1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太阳能组件 清洁能源

自2019年以来,太阳能组件性能不佳的情况几乎翻了一番,在全球太阳能行业预期损失中约占到25亿美元。

美国太阳能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供应商Raptor Maps发布的研究显示,2022年,太阳能光伏组件由于异常而导致的电力损耗为3.13%,高于2019年的1.61%。

这项研究测试了24GW太阳能组件,记录的收入损失为约8200万美元,或平均每兆瓦3350美元。如果扩大规模,预计整个行业的收入损失将达到25亿美元。

鉴于光伏行业在全球的大规模扩张,性能不佳情况的急剧增长投下了的阴影。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等立法为清洁能源投资开放了3690亿美元,REpowerEU计划的目标是至2025年新建320GW太阳能,这些计划将会见证大量组件的部署。Raptor表示,随着行业的扩张,融资和发电的损失只会更加严重。

报告包括了子组件和系统层面的异常和缺陷,Courtesy: Raptor Maps

"Raptor Maps现在拥有80GW光伏系统数据,这些数据来自于数十个国家的数千次单独检查。这些数字告诉我们,异常情况造成的功率损失在四年内几乎翻了一番,"Raptor Maps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Eddie Obropta表示。"像《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这样的立法推动了太阳能行业的增长,对行业的长期融资能力影响深远。"

在整个系统层面,大部分的财务损失是由组串、逆变器和汇流箱问题造成的—这三个部分的问题占比总计为77%。

就电池技术而言,单晶组件公布的异常情况比薄膜组件少41%,比多晶硅电池组件少61%。薄膜组件更容易出现裂纹等物理缺陷,而多晶硅在电池层面的问题要多得多。

根据Raptor公布的数据,电池的异常情况从运行的第一年到第二年会增加20-30%,五年后的电池异常情况会增长495%。

在美国,Raptor测试的组件的功率损失高于3.45%的平均水平,而全球平均水平为3.13%。虽然美国东南部出现的物理异常现象(开裂、扭曲、分层等)最多,但这一地区的功率损失程度最轻。表现最差的是太平洋西部和西海岸。Raptor表示,这凸显了地域在组件性能中发挥的作用,此外还有相关方的资产安全因地区而异的情况。

最大的光伏电站往往表现最差。超过200MW项目的平均损失为4.04%,比全球平均水平高29%。这意味着平均每兆瓦损失4320美元。规模较小的项目的功率损耗比例通常更高,但大型项目会因为规模吸引更多的关注。

Raptor Maps表示,大规模的、无序的项目损失突出了对 "复杂的地理空间智能 "的需求,对项目进行的数字模拟可以精准定位异常及故障情况。

12月,PV Tech Premium发表了一篇关于使用人工智能优化光伏项目的深入分析报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