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西南单体规模最大柔性支架光伏项目启动安装

日期:2022-11-28    来源:国家能源之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28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柔性支架 光伏项目 光伏支架

11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公司盈江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中柔性支架部分进入组件安装阶段。

该项目是云南省2022年新能源开发重点项目之一,位于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境内,总装机容量150兆瓦,占地面积3427亩,项目光伏场区共布置50个方阵,采用固定支架与柔性支架混合布置,其中柔性支架方阵超100兆瓦,是西南地区采用柔性支架建设的光伏项目中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

柔性支架是在成排的钢索上安装光伏板,钢索两端由刚性结构支撑。相较于传统的固定式支架,柔性支架能跨越沟壑、陡坡、溪流等复杂地形,能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具有跨度大、净空高、抗裂性能好等优点,且底部耕作空间大,符合农光互补需求。项目的成功实践为后期复杂地形光伏项目采用柔性支架建设提供了经验积累和技术借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