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湖南新能源企业扎堆,三一硅能第一根单晶硅棒下线,鸿新新能源也即将投产!

日期:2022-11-11    来源:光伏见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11/1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集团 硅棒 跨界光伏

11月9日,三一硅能(株洲)有限公司首根单晶硅棒在株洲下线,标志着三一集团在大尺寸单晶硅棒制造工艺上的突破,将为未来产业的规模化落地,为生产低氧含量、低碳含量、高少子寿命、电阻集中性良好的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三一集团在装备制造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经验积累,助力我国新能源行业转型升级,三一集团于2022年进军光伏行业。7月,三一硅能(株洲)有限公司选址株洲市石峰区三一能源产业园,主营硅材料及单晶、电池、组件等光伏新能源产品及其关键装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提供光伏装备及智能制造生产线等整体解决方案。10月16日,该公司投资建设的500兆瓦-topcon光伏电池中试线投产运营,顺利完成首片光伏电池片生产下线。

湖南另外一家单晶企业鸿新新能源在大理建设的单晶项目也即将于2023年1月投产。

至此,湖南涌现了不少新能源企业,如光伏企业有:红太阳、三一重能、三一硅能、鸿新新能源、宇晶股份、岱勒新材;锂电池企业则更多,有湖南长远锂科:三元正极材料和磷酸铁锂正极,金弛能源:前驱体,金弛是长远的子公司;湖南邦普:电池回收,三元前驱体和锂盐,磷酸铁前驱体;中伟股份:三元前驱体,硫酸镍;巴斯夫杉杉:三元正极和前驱体;湖南裕能:三元正极;科力远;邦盛新能源:磷酸铁锂正极;鹏博材料:磷酸铁锂正极;比亚迪子公司弗迪电池:电池(电芯端);湘潭电化(上市公司):锰系产品等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